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志扬认为——亚洲杯中国对手一个都不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13:21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记者 孟洪涛):亚洲杯抽签揭晓,中国队与东道主马来西亚、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分在同一小组。前国家队主教练金志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不弱,因此每场比赛都是硬仗。

    虽然目前担任北理工足球队主教练的金志扬,一直关注着国家队的表现。在抽签仪式揭晓后,金志扬也对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有一个评估。他认为,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是这个小组比较强的两支球队。中国队过去与这两支球队都打过比赛,但没有太大的优势。2001年,中国队曾在世界杯预赛中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两度交手,金志扬当时就是国家队的教练。“我们在那两场比赛中发挥得相当不错。主场击败了对手,由于我们已经提前出线,最后一个客场比赛以替补阵容出战0比1输了。”

    伊朗队和马来西亚队也是中国队的宿敌,“伊朗球员有极强的个人能力,现在他的球队不少在国外踢球,这些球员的水平在亚洲确实是顶尖的。乌兹别克斯坦球员也有不少在欧洲踢球,实力也相当强。”

    金志扬认为,尽管这两支球队个人实力比较强,但整体上还是有些问题。“伊朗队内部总是出现一些问题,这也影响了他们的整体发挥。乌兹别克斯坦也有这样的问题。”

    不过,金志扬也给中国队提了个醒,“现在比较大的问题是,中国队在近几年并没有更多地与这两支球队交手,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是在2001年十强赛时的事了。因此我们对对手现在的实力水平没有更清楚的认识,这需要我们在备战过程中有针对性的去研究对手。”

    金志扬也认为,伊朗在中国队所在的C组中实力最强,应该占据一个出线名额,“中国队应该紧盯乌兹别克斯坦,争取获得第二个出线名额。不过,现在分析出线形势还早,关键还是看中国队现在的实力水平。如果我们水平高,再强的球队也不能阻挡我们获得好成绩。”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