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 中国队与伊朗形影不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09:21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2004年亚洲杯半决赛相遇,多哈亚运会1/4决赛相遇,伊朗队与中国足球“形影不离”。在昨晚吉隆坡进行的2007年亚洲杯决赛分组抽签仪式中,韩国昔日著名球星金铸城将伊朗队抽入中国队所在的C组,该小组另外的两支球队是乌兹别克斯坦和马来西亚队。中国队的赛事将在马来西亚进行。

    在昨晚的抽签仪式中,本届亚洲杯的四个东道主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作为第四档次球队,率先归入各组。之后进行的是第三档次球队的抽签,这也是中国队所在的档次,范志毅作为这一档次的抽签嘉宾登场,他将中国队放入了马来西亚队所在的C组。这应该说是一个“意外”的结果,因为在抽签之前,曾经盛传中国队将会到越南比赛。

    中国队同哪支第一档次和第二档次的球队相遇,是昨晚抽签的焦点。第二档次的球队中,中国队顺利避开了沙特和卡塔尔这两支西亚劲旅,但同时也错过了该档次实力最弱的一个对手巴林队,乌兹别克斯坦成为了中国队亚洲杯中的对手。第一档次球队的抽签最后进行,亚足联一口气请出了分别来自第一档次球队的4位代表进行抽签,中田英寿、金铸城、阿齐兹等球星依次从玻璃缸内拿出一个小球,金铸城作为C组的代表,抽出了伊朗队,这意味着中国队将同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马来西亚队同组。

    对于之前害怕跌入“死亡之组”的中国队来说,这个结果既不能算是一个“上上签”,也不能算是一个“下下签”。在身体强壮的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面前,中国队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才有可能从这个小组出线。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明年7月10日首战马来西亚,7月15日对阵伊朗,7月18日与乌兹别克斯坦交锋。这样一个比赛顺序对于中国队可算是相对不错的 结果。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