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洲杯小组赛抽中伊朗队 三流国足挺高兴(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09:58 来源:

                        此刻的范志毅不知有没有想到这是一个好签。■CFP/供图

    华夏时报消息(记者 赵宇):昨晚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沦为三流的国足运气不错地避开了多数强队,和伊朗、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队同分在一个组,国足上下都对此表示满意。

    抽签仪式于昨晚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和主教练朱广沪作为中国队的代表出现在了现场,曾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的范志毅则作为嘉宾负责抽签,他负责抽中国队所在第三档次的签。

    范志毅的手给中国队带来了好运,中国队被分在了C组,作为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已经在前一轮的抽签中被确定在了C组。在此后的抽签仪式上,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伊朗队分别被分在了C组。这样一来,中国队不但成功地避开了第一档的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也避开了第二档的沙特。

    对于这个抽签结果,亚足联副主席兼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表示非常满意,他说:“应该说中国队抽到这个组是比较好的结果,尽管这个组几支球队的实力相对比较平均,但是从整体角度来看,中国队还是分在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小组,也希望中国队在亚洲杯中打出好的成绩。”

    2007年亚洲杯分组形势

    A组 澳大利亚 阿曼 伊拉克 泰国

    B组 日本 卡塔尔 阿联酋 越南

    C组 伊朗 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 马来西亚

    D组 韩国 沙特 巴林 印尼

    ■出线形势

    必须拼掉乌兹别克斯坦队

    两队前六战中国队1胜1平4负落于下风

    在确定了分组之后,中国队的赛程也马上出炉,对于中国队来讲,最后一场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最为重要,也决定着最终能否出线。

    中国队将在明年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中遭遇东道主马来西亚队,第二场则是与伊朗队的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将遇到韩日世界杯预选赛时的老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由于亚洲杯只有小组前两名才能进八强,如果中国队在前两战中战胜马来西亚队,但不敌伊朗队的话,最后一场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将必须取胜才有机会出线。如果中国队能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战平甚至战胜伊朗队,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依旧不能忽视,因为中国队若以小组第二出线,将很可能遭遇A组的澳大利亚队。

    在今年12月份最新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中,乌兹别克斯坦位列亚洲第三,力压日本和韩国。从中乌两队的历史交锋战绩来看,中国队也以1胜、1平、4负落于下风。

    国足赛程

    7月10日 中国VS马来西亚

    7月15日 中国VS伊朗

    7月18日 中国VS乌兹别克斯坦

    ■主帅观点

    朱广沪:国足运气比较好

    中国队没被分在死亡之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也喊出了冲进四强的目标。对于这次抽签结果,他认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队的运气比较好。

    昨晚,朱广沪坐在台下目睹了整个抽签过程,他说:“这个小组的对手来自东亚、中亚和西亚,是个比较强的组。抽签结束了,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收集情报。”

    此次亚洲杯,国家队的目标是进入四强,这个相对有利的分组形势,无疑是朱广沪希望看到的。他说:“我承认,抽签有运气成分在。目前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亚洲杯前四名,我们也会为这个目标全力打好比赛。”

    阿里·哈恩带领的中国队在上届亚洲杯上取得的亚军战绩给了朱广沪不小的压力,他说:“这一次我们首先要保证取得小组出线、进入四强,然后再争取更好的成绩。”

    ■众说纷纭

    前国脚建议欧洲拉练

   在抽签仪式结束后,前国脚李明、现役国脚邵佳一、杜威都在第一时间谈了自己对国足分组形势的看法。

    我自己没有感觉这个签有多好,或者有多差。这届亚洲杯,我们是客场作战,所以要准备得非常充分。对国足来说伊朗确实是一个考验,希望我们到时可以通过整体和团结协作打败对手。——邵佳一

    亚洲杯抽签终于揭晓了,算中上的一个结果吧。其实跟谁踢都一样,要我说我更希望和日本、韩国分在一组,这样才带劲嘛。——杜威

    这个结果还算不错,但比赛中还是要看自己,既然朱指导已经明确表示球队的目标是进入四强,那么我们也义不容辞!——李金羽

    中国队抽了一个相对比较好的签。从抽签结果来看,我觉得朱指导应该带球队跟欧洲的一些球队打一些热身赛。因为伊朗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打法有一点欧洲球队的风格,所以到欧洲拉练应该是一个好的选择。——李明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