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海选两大"评委":杜伊看业务南勇重作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2日 22:44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只有目前这批队员是不够的,我希望能通过竞争和比赛来确定最后的主力阵容。”杜伊希望通过此次清远海选,能真正挑选到自己心目中的“杜二期”球员。而主管国奥队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则表示,他将针对球员的“非技术因素”——作风、意志、品质等方面,进行最后的把关。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参加此次广东清远集训的59人名单。从人员构成角度而言,名单上的球员来自15支中超球队和4支中甲球队。除了此次参加多哈亚运会的16名08适龄球员以外,这59人的名单几乎囊括了该年龄段中所有的精英。“贾秀全和殷铁生组队时的主力球员都在名单中,同时还包括了联赛中涌现出的、引起大家注意的球员。”足协人士表示。

    按照足协和杜伊的商定,这次清远集训将采取比赛为主的形式,“按照球员的基本位置,分别临时组队,然后进行对抗比赛,从比赛中来发现球员的真实能力。”杜伊的思路也是如此:“我希望通过更多的比赛来挑选队员,来看出哪些球员更适应我的技战术打法上的位置,通过竞争和比赛来确定最后的主力阵容,这样的话对队员作出的评估才是正确的。”多哈亚运会之前,杜伊就已经表示,“现在的球员是你们的选择,不是我的选择。”通过此次亚运会,杜伊更清晰地感受到了球队在人员结构和位置上的不足。除了郑智的不可替代以外,左边后卫孙祥的替补人选,也将是清远海选的重点。在59人的名单中,西安国际的郑涛、武汉光谷的周恒、山东鲁能的苑维玮、上海联城的王林等都是左后卫的竞争人选。

    对于最终入选“杜二期”欧洲拉练的球员名单,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杜伊主要是从技战术的纯业务角度进行选拔,我还要在队伍的作风建设上把关。那些影响队伍建设的、有不良习惯的、自我管理能力差的队员肯定将无缘欧洲集训。”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