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伊之战预计首发:锋线梦幻组合边路利器谋晋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9日 08:04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12月9日晚,中国国奥队将与伊朗国奥队进行亚运会的四分之一的决赛,应该说这场比赛对于国奥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因为这场比赛的胜负关系到中国国奥队是否能够打进决赛,乃至可以问鼎中国男足能否获得的第一个亚洲冠军。也因此,国奥队今天的训练也显得尤为重要,足协副主席南勇也亲临现场督训。

  下午18时,国奥队还是在多哈主体育的五号场地进行了同伊朗比赛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但是国奥队的训练还是显得一派轻松,丝丝细雨中,国奥队的训练既有紧张感又不乏轻松感。

  训练大约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前三十分钟主要是放松为主,牵拉、腰腹等训练。在慢跑过后,队员们被分成两人一组,玩起了许多人们的童年游戏----“骑马打仗”,就是一个队员背着另一名队员然后相互击斗,看哪一组取胜。这样的游戏似乎让队员又回到童年,场上顿觉一片笑声。另外的一个游戏就是一个队员在地面上用双手扶地去爬行,而两腿被另一名同伴抬起,这样的训练主要是锻炼腰的力量。

  在一派轻松的训练过后,杜伊亲自带领大家进行两脚出球的传接球训练,在训练的最后部门就是通过边路传中,然后中路包抄进行射门。杜伊依旧要求队员们还是以边路训练为主,而训练场上也不时地传来杜伊的叫喊声:“带球!传,接应!”

  不同的是今天在边路训练过后,有二十分钟的时间杜伊亲自示范任意球,尤其是前两个任意球的训练时,杜伊还和四名防守队员站到了一起,直到队员们领会了杜伊的意图,他才算站到一旁观看队员们继续任意球的训练。今天任意球的训练主要还是由郑智,陈涛,和孙祥来主罚。从这一点来看,杜伊对于明天与伊朗队的比赛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而依靠任意球得分也是杜伊在这场比赛里所需要的,而队员们对于杜伊的做法也比较明了,郑智的一记漂亮的任意球,也博得了杜伊和在场队员的掌声。

  任意球训练过后,杜伊又要求队员主练的就是点球的训练,这也说明杜伊已经把明天的比赛的困难想到最充分之处,就像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伊朗队是亚洲球队里一支比较有实力的队伍之一,与这样的队伍去比赛,首要做到的就是要考虑到困难的所在,那就是加时也打平的情况下所出现的点球之争。所以杜伊才要求队员们在今天的训练中增添了点球的训练。而王大雷作为门将也是演练点球训练的重点对象,训练后王大雷对于这样训练感觉很有收获,如果在比赛中遇到类似的情况发生,那么他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工作。

  虽然是赛前,但是训练时间还是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虽然训练内容看似不多,但都针对性极强,这也表示明天的比赛中杜伊还是希望与伊朗队的比赛要稳扎稳打,做到有备而战,而防守反击与依靠边路进攻还是国奥队显有成效的突破。

  预计首发阵容:

  守门员:王大雷;

  后卫:刘宇、赵铭、冯霄霆、孙祥;

  前卫:沈龙元、周海滨、郑智、陈涛;

  前锋:郜林、朱挺。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