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伊之战要让所有人满意 朱广沪发布会感谢国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5日 08:37 来源:

             图为昨日国足训练场上,国脚们一起抬动一个球门。


  新京报消息(记者 张磊 记者 季伟涛):本年度国足最后一场比赛对朱家军而言意味着的绝不仅仅是取胜那么简单,昨天在中伊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突然对备战比赛的球员大表感谢:“他们是在联赛已经结束了的时候还在这里集训,这让我很感动。”
  在昨天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再次重申中伊之战不光要追求胜利,更要有精彩的过程,并特意提高声音表示:“希望这能让所有人都满意。”这也让同时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郑智,特意把几个麦克风往老朱面前推了推。此后针对记者关于“伊拉克替补阵容出战”,国足是否会让更多的替补球员首发时,朱广沪表现得有些激动:“国家队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由齐整的阵容参加的比赛是去年7月12日客场与德国队的比赛,那是最好的一场比赛。从此之后,没有一场比赛的人员是齐备的!”他解释称自从这场与德国队的比赛后,因为伤病和其他原因,包括杜威、孙继海、李玮峰、邵佳一等多名主力都不能参赛,“当然这不能当成借口,我们就是应该克服困难。”
  朱广沪并没有解释所谓的困难有哪些,因为近来遭遇到的太多批评让他颇为动情地力挺弟子:“他们是在联赛已经结束了的时候还在这里集训,多数球员要在这个时候忙于转会续约问题、个人问题,但他们还在这里集训,这让我很感动。最后的结果,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公平的!”朱广沪说:“每个人都会有压力,当年毛主席带领红军进行两万五千里长征最后只有五六千人同样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我认为中国足球界的人士都应该学习毛泽东思想,抱着这样的态度把中国足球搞上去。”
  ■小弟
  国奥小将难挑大梁

  国奥队虽备受瞩目且客场挑战约旦队的比赛中也是国奥小将首开记录,但在今天的中伊之战中,五名国奥队员将仍然难以首发上场参赛。
  经过一段时间的人员调整,目前陈涛、王大雷、郜林、周海滨和朱挺等5名国奥小将尚在国家队中,可还无法成为关键人物。他们的位置分别由更具实力的国家队老大哥把守,替补出场是他们的机会。
  在国奥队与喀麦隆的比赛中有精彩表现的王大雷称:“我想如果安排我上场比赛一定会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在谈到自己与主力门将李雷雷的差距时,王大雷认真地说:“雷哥在基本功和一些细节上要比我做得好,而且经验也比我更丰富。”
  而此前备受朱广沪器重的前锋郜林在谈到国奥队和国家队的训练差异时说:“每个教练的要求都不同,我们只有表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谈到能否上场参加比赛时,郜林说:“这还要听从教练们的安排。”
  ■对手
  郑核心7天3赛伤病再困国足
  七天三场比赛,新队长郑智成了国家队当之无愧的“劳动模范”:12日国奥队、15日国家队以及18日的山东鲁能队的三场比赛让郑智体会到了赛季中都很少体验过的高密度比赛。用朱广沪的话来说,现在国脚们“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都成熟了。”
  朱广沪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反复强调,今年国家队的阵容一直不完整,伤兵满营的状况直到年终最后一役的中伊之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虽然前一天没有参加训练的陈涛等人,昨天都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但13日训练中受伤的曹阳和杜震宇是否能参赛依然没有定论。“他们都到医院照了片子,问题应该不大,但杜震宇的伤晚上还要再看看情况。”队医尹育华告诉记者。
  刚刚在国奥的比赛中创造并罚进点球,帮助杜伊取得开门红的郑智,对于自己的体能很有信心:“我倒没有刻意分配自己的体能,每一场比赛我想自己都会全力以赴的,对我来讲,体能和精神都不是问题。”同时郑智也大方地谈到了自己的转会问题,“现在这个事情正在运作当中,每年年底都会有这个想法,由于欧洲冬季转会市场要到1月1日才开放,所以现在并没有明确的消息。”
  ■未来
  国足定好亚洲杯备战方案
  虽然以国家队为班底出征明年亚洲杯,是刚刚确定下来的事情,但朱广沪早已开始着手准备,昨日他表示“我早说过,小组赛出线没问题。
  所以我们早就着手制定备战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方案了。”
  昨日记者就出战亚洲杯一事向南勇求证时,南勇依然不愿意正面回答,但他再次强调:“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不让国家队去打亚洲杯的话。”训练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向朱广沪询问是否已经做好了备战亚洲杯的方案时,朱广沪做出早就开始备战的回答。
  目前,朱广沪和杜伊分别执教国家队和国奥队。从杜伊来到中国后,两人分别有过几次接触,谈到同杜伊交往时,朱广沪说:“我们有过几次接触,现在分别带领两支球队,都有各自的任务和各自的安排。”
  ■对手
  拿胜利鼓舞国人

  没看过中国队比赛录像,为海湾杯练兵

                  萨尔曼对中伊之战的结果并非没有要求。


  包括直到14日凌晨报到的球员在内,伊拉克队总共只有18名球员在长沙。尽管如此,伊拉克主帅萨尔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表示:“在伊拉克国内局势混乱的情况下,我们一定会力争用一场胜利鼓舞国内人民的士气。”
  虽然一直表示来中国“享受足球”,但萨尔曼还是透露出对胜利的渴望,虽然他还有至少6名效力欧洲俱乐部的球员,没有得到放行。昨天赛前发布会上,萨尔曼说:“自从上次与中国队打完比赛后,我们没能来得及看过一场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因为目前巴格达的局势比较混乱,我们的球队也只能在伊拉克北部的地方进行训练。不过等我们要重新和中国队交手的时候,已经取得出线权了。”萨尔曼的轻松态度并不表示他对比赛没有更多的要求,“现在我们已经开始为明年进行的海湾杯做准备了。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