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伊之战今天开打 老朱吐苦水:脚臭没我事(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5日 07:43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记者 郭梁):连续几场亚洲杯预选赛上拙劣的表现,加上杜伊刚刚率国奥队取得的胜利,将朱广沪逼到了“决定生死”的悬崖边上。昨天,借着亚洲杯预选赛“中伊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机会,老朱大吐苦水,并直言国足现在才是该出成绩的时候。不过,听起来却像是朱广沪在发表“自救宣言”。

    

    成绩不佳 原因找了一大堆

    “接手国家队一年多以来,我们在人员上惟一齐整的一次就是去年对德国队。除此之外,我们队伍没有一次是齐整的。红黄牌停赛,队员受伤,比如孙继海,他今年就没参加过国家队的比赛。”谈到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以来,国足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朱广沪如此解释。

    朱广沪接着说:“我一直以来都在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肯定出线。”在朱广沪看来,国家队表现不好,最主要的责任并不在他。除了有队员不断受伤,也因为得不到足协乃至国内足球界的支持,才会使国家队走到现在这个地步。朱广沪甚至还认为队伍没有贯彻他的战术打法,他昨天特别提到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教学比赛,中国队的表现还算不错。他自夸地说:“那是惟一按照我的要求打的一场比赛。”

    单就这场“中伊之战”前的准备,朱广沪也在诉说着自己的困难:“为了支持国奥队,广州集训期间冯潇霆、赵旭日等7名国脚一直在随杜伊训练,其间郑智、孙祥和季铭义还三次被抽调到国奥队那边,前两人更是参加了与喀麦隆国奥队的比赛,被透支使用。12日深夜,增援队伍赶到长沙与国足会合,但在13日的训练中,孙祥、郜林、周海滨、陈涛都没有出现。”

    困难挺过 国足该出成绩了

    发泄完心中的不满之后,朱广沪开始把话题引到实现自救这一点上。

    在足协传出“明年亚洲杯由国奥替代国足征战”的消息之后,加上自己国足主帅这个职位至今尚未续约,朱广沪的确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于是昨天,朱广沪用明显与往日不同的大嗓门说,国家队此前遭遇了重重困难,如今都挺过来了,国足已经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了。

    

    中伊之战 要让所有人满意

    如果说朱广沪是在自我救赎,那么今天这场“中伊之战”也就成为最关键的一役,甚至是决定朱广沪乃至国足命运的背水一战。所以,昨天在谈到这场比赛时,朱广沪信誓旦旦:不仅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让所有人都满意!

    朱广沪说:“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是国家队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虽然我们已经获得了出线权,但最后一场比赛肯定会全力以赴。除了要赢下这场比赛之外,大家都还希望要赢得漂亮。我们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希望能让所有人都满意,这也是为今后国家队的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随后,朱广沪说:“我觉得,联赛已经结束了,队员的身体已经处于休息状态。但是,队员放弃了转会等个人问题,仍然在国家队刻苦训练。因此,我们的队伍是好样的。”就像往常一样,离开发布会现场的时候,朱广沪的脸上依旧挂着高傲而又自信的神情。

    

   【破敌之策】

   中伊之战 国足要狂攻对手

    如何实现必胜的目标?在朱广沪和他率领的国足看来,除了疯狂的进攻,就是更为疯狂的进攻。昨天下午,国足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尽管进攻套路演练过程中国脚们射门的感觉并不好,但倡导进攻的思想仍不会改变。

    国足真正的训练是从两个边路的传中,以及禁区内包抄射门开始的,很明显,边路进攻仍将是“中伊之战”中国足要采用的重要手段。不过,在这个训练环节中,国足球员的脚法实在让人不敢恭维,除了边路传中的质量一般之外,中路包抄的球员仍然习惯性地放着高射炮,当然也包括整个训练结束前的中距离射门练习,也是难见精彩破门的场面。

    随后,此次长沙集训中第一次人员齐整的国足练起了30分钟的分组对抗,主力阵容也在这次对抗之中初露端倪,在“准主力”一方的王栋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上演了助攻的帽子戏法,帮助自己一方最终以4比2赢得了胜利。

    今天的比赛将会在晚上7时30分进行,届时CCTV-5将对比赛做现场直播。

    国足预计首发阵容

    守门员:李雷雷

    后卫:孙祥、徐云龙、张耀坤、赵家林

    前卫:徐亮、郑智、肇俊哲、王栋

    前锋:李金羽、韩鹏

    

   【探营对手】

    伊拉克:我们只想享受足球

    与誓言必胜的中国队有所不同的是,伊拉克队对这场比赛胜利的渴望远远不够。昨天,该队主教练萨尔曼低调地说:“我们就是希望在比赛中享受足球,并为明年的海湾杯做好准备。”

    事实上,对于这场“中伊之战”,伊拉克队并不是十分看重,甚至在他们眼中,这场无关小组出线的“荣誉之战”,重要性甚至还不如明年年初要进行的海湾杯比赛。所以,此次前来长沙,伊拉克队只带了18名球员,而直到昨天凌晨,在欧洲踢球的4名伊拉克海外国脚才赶到长沙,而另外4名计划召入队中的旅欧国脚则因为俱乐部不肯放人而未能来到中国。据了解,在总共18名来到长沙的队员中,有超过一半的球员都是25岁以下的年轻选手。

    主教练萨尔曼表示:“任何一支球队都会希望取得比赛的胜利,这对于我们来说也一样,而且这场比赛也会在我们国内转播,所以我们也希望能通过一场胜利去鼓舞国民的士气。”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