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0日下午越秀山上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亮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2日 14:59 来源:

    中国国奥队VS喀麦隆国奥队

    今日16∶00 CCTV-5直播

    新快报(记者 刘勇)消息:今天下午,肩负2008年北京奥运会任务的中国国奥队将在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率领下,在越秀山体育场正式吹响起航号。与之对垒的是并不算强大的喀麦隆“国奥二队”。

    11月10日晚9时,随着喀麦隆队抵达广州,这场热身赛才真正得到落实。此前发生的航班延误导致比赛推迟24小时,是国际比赛中极其罕见的意外。至少从这一点看,国奥队的起航并不顺利。

    为了打向第一枪,赢得开门红,国奥队此役征调了郑智、季铭义和孙祥三名国足核心球员加盟,这也是国奥队出征2008年奥运会的人员架构。虽然届时球队肯定还有微调,但主干已然具备。国奥队将在2008年交出怎样的答卷,此战将初露端倪。

    若不出意外,中国国奥队今天的首发阵容将不会有太大改变,仍将以国奥队今年前几场的首发阵容为主。而刚刚参加了U19亚青赛的守门员王大雷则将把主力位置让给关震。郑智、孙祥和季铭义三名超龄球员因仍需在11月15日代表国家队出战伊拉克队,他们三人各自上场时间会控制在45分钟左右。

    与中国国奥队厉兵秣马相比,喀麦隆人此行相当随意。他们是为了参加在越南的一个四国赛顺便来中国的,一方面调整状态,另一方面赚些外快。昨日的赛前训练,喀麦隆球员非常轻松,甚至有些懒散,但从身材上看个个强壮。

    喀队的训练非常简单,从对抗训练不难发现,喀麦隆球员身体素质好,柔韧性更是相当突出。但是从他们的一跑一传还是能够看出这支队伍的技术功底,而且他们的速度也不慢。种种迹象表明,喀麦隆队并非可以轻易战胜,更何况中国国奥队只合练了8天。

    上图:杜伊在训练中打起了中国拳,这个行走江湖多年的老头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入乡随俗”。

    CFP/供图

    (晓健/编制)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