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球员严重“瘸腿儿” 杜伊难觅左脚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1日 09:37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门将王大雷昨天首次出现在国奥队的训练场,但是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并没有顾得上与他交流,而是一门心思地给国奥队员治疗“瘸腿病”。针对国奥队缺乏正宗左脚球员的现状,杜伊昨天刻意让队员们练习左脚的禁区外射门,但弟子们却用一次次歪脚表演让杜伊直摇头。

  杜伊为弟子们安排的训练内容仍以抠细节、强化基本功为主。由于7名国青队员中除王大雷到队外,其他6人暂时回各地休整,前锋毛剑卿有伤在场边进行恢复训练,因此杜伊将除3名门将外的17人分成两组进行8对8的攻防短传训练(陈涛作为自由人)。从表面上看,杜伊是在强化球队的攻防速度。不过助理教练兼翻译宿茂臻口中不停嚷出:“要快,但不要盲目出球,要保证高对抗下的传球准确度”,看起来杜伊对传接球的细节精确度要求非常高。

  射门训练是国奥队移师越秀山训练后每天的必修内容。不过,昨天杜伊特意为球队安排了左脚的专项射门训练。目前除用左脚罚球的卢琳,以及右脚客串左路的苑维伟、沈龙元外,国奥队没有一名正宗左脚将。而这一切被善于观察细节的杜伊看在眼里,他因此专门考察队员的左脚射门能力。可惜在测试中,除朱挺、卢琳勉强过关外,其他队员的左脚射门均严重失准,杜伊不断摇头。

  德容羊城刺探国奥

  昨天下午4点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国奥队的训练对媒体开放。在看台聚集的中国记者当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前中国队主帅哈恩的助手荷兰人德容。作为现喀麦隆国家队主帅哈恩的助手,他提前到广州为喀麦隆国奥队刺探军情。

  德容是前天晚上从荷兰阿姆斯特丹经由北京飞抵广州的。他告诉记者:“我和哈恩都是刚刚在喀麦隆队上任不久,球队只打了两场正式比赛。这次哈恩让我来中国考察国奥队的比赛,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喀麦隆国奥的比赛。如果一切顺利,我将从中挑选出1到2人推荐给国家队。”

  对于喀麦隆国奥队,德容表现出一个职业教练的老成:“对不起,就像在中国队执教一样,我不能随便透露我们的计划,但是我的确对喀麦隆国奥队没什么了解,我甚至从来没有跟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有过任何沟通。”

  对于目前的中国国奥队,德容自称毫无概念,只是认识后卫冯潇霆、中场的周海滨,听说过被荷甲埃因霍温相中的门将王大雷。但是说起中国国家队,他却滔滔不绝,他特别提到了今年上半年中国队客场输给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比赛。“那不是一场好比赛,中国队表现得也不像是一支好队,他们主要差在团队意识。队员都在分散作战,从思想到行动,从抢球、传球,到包抄、射门,队员们相互间很不协调。希望中国国奥队能够汲取一些相关经验。”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