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青捣“旦”难题多 面临无球可进的严重危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6日 14:32 来源:

  

国青赛前训练以调整为主

  长江商报消息:北京时间今日21时30分,国青队将在本次亚青赛上遭遇第一个淘汰赛对手约旦队。只要国青队战胜对手就可获得明年在加拿大举行的世青赛资格。尽管国青队实力上明显高于对手,但自己的心态、如何适应当地3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射门得分问题过分依赖前锋王永珀等问题,还是困扰着国青队。一但国青队在这场比赛中出现意外,全队以及主教练贾秀全都将面临“崩溃”的尴尬局面。昨日,减压成为了教练组的第一工作。

   三大困难困扰国青

  目前加尔各达的气温在30摄氏度以上,而且闷热潮湿。这对国青队队员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在外界的普遍质疑下,包括主教练贾秀全在内,全队的心态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们能否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去迎战对手,正常发挥水平,这非常关键。在前三场小组赛中,国青队的攻击力过于集中在王永珀这个点上,如果他被对方冻结,国青是不是要面临无球可进的严重危险?

  堡垒一般都是从内部被攻破,对手是八强中实力最弱的约旦队,但并不是说国青就一定有战胜的把握。只要自己发挥失常,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国青队在战术方面,以及中场控制方面一直很糟糕,如果王永珀一旦不能进球,队员们再以急躁的状态比赛,先不说有可能被对方偷袭打进进球,就算能0比0结束比赛,那也将是一场难以预料的“灾难”。因此,摆平国青队的心态成为取得胜利的关键。

   训练以调整为主

  连续比赛已经让队员们普遍感到疲惫。再加上当地的气温很高,更是让球员们体能消耗巨大。 

  前日上午,国青队继续在盐湖体育场的外场进行恢复训练。当天是加尔各答连续第三天的高温,天气预报32摄氏度,但是实际室外温度还要高出二三摄氏度。在没有任何阴凉的场地上,国青队员们的训练强度并不大,其实只是保持运动状态而已。

  在训练中,贾秀全安排主力队员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活动,非主力队员则在一旁进行一对一的攻防练习。贾秀全表示:“近两天我们主要是要让队员放松身心,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在与队员的沟通方面,我们将采用单独聊天的方式,尽量少开些相对严肃的会,这样对队员放松身心有很大好处。”

   思想工作全力减压

  训练只是以调整为主,但是思想教育却开始“加量”。决战在即,教练组忙着给队员们减压。

  前天晚餐后,贾秀全和助理教练王军到队员房间串门,嘱咐他们一定要休息好,对胜负不要想得太多,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了。贾秀全说:“世青赛入场券是踢出来的,不是琢磨出来的。大家不要背负任何的思想包袱,只要发挥出正常的技战术水平,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对于教练组的良苦用心,队员们都表示了解。主力中后卫赵铭认为:“只要打出我们的水平,成绩是自然而然的。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争口气,我们一定要进军世青赛。”

  贾秀全接受采访时也介绍说:“我相信,打到这个份上,大家机会均等,体能消耗都大。一个是看之前的体能储备,再一个就在于场上的咬牙拼搏。这种天气,说实在的都热,就比拼搏精神吧,谁能咬住这口气,谁就能走到最后。”

   小组赛黄牌作废

  教练组忙着给队员们减压,随队出征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给球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上一场和泰国队的比赛打的还是太急了一点,还得了那么多张黄牌,其实下半场还是有很多机会的,不过虽然大家都想尽快改变僵持的局面,但越着急效果越不好,从而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对此,我们必须好好总结,而在和约旦队的比赛里要防止发生同样的错误。”杨一民说。

  杨一民同时强调,球员身体状况出问题跟紧张无关,因为他清楚的看出球员的心态和情绪没什么大问题,跑不动是因为队伍赛前的调整出了差错。而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球队以现在这种状态去迎接四分之一的关键比赛,是很容易出问题的。

  前天有好消息传来,小组赛的9张黄牌将不带入淘汰赛,这样国青众小将更可以放开架势、全力去对付约旦队。

  □对手声音

  约旦声称“咬上中国队一口”

  当地时间11月4日,亚足联与本届亚青赛组委会在加尔各答市的公园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上半区进入8强的4支队伍中国、约旦、韩国、澳大利亚四队主教练共同出席,并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由于时间上与国青队的训练正好撞车,因此贾秀全继续带队训练,而由领队郭辉出席了会议。

  国青队在淘汰赛即将碰到的对手约旦队此刻表现出了罕见的谦虚态度,大堆“高帽”接连送了上来:“这一次约旦队小组出线,是有史以来所获得的最好成绩,约旦足球从来没有感觉这么好,这已经足以让我们感到满意了。希望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能够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咬上中国队一口。”

  在对手的恭维面前,郭辉非常警惕,不敢稍作乐观。郭辉还代表中国代表团对亚足联提供了各国青年队交流与合作,平台向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