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一次"约会"中国女足 克劳琛迫不及待想上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6日 10:37 来源:

  广州日报消息:原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于两天前抵达北京,并在北京和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等足协官员见面,双方就克劳琛出任中国女足顾问的合同细节进行了沟通。克劳琛此次来华特意带上了自己的私人律师,帮助他研究与中国足协工作合同中的具体条文。据悉,克劳琛目前还没有在合同上签字,但他却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出任中国女足顾问的愿望。昨天上午,克劳琛就马不停蹄地奔赴香河训练基地,看望了在那里训练的中国女足,并在训练结束后和队员及中国女足教练组进行了会面。

  德国人克劳琛的名字对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他在2005年带领当时的国青队在荷兰世青赛上的表现征服了中国球迷,也证明了他的执教能力。在克劳琛近30年的足球生涯中,他虽然担任过国际足联的高级讲师并在很多地方执教,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触过女足。因此,克劳琛如果能与中国足协达成共识,一方面,他将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位外籍教练,另一方面他本人也是第一次接触女足工作,这对合作双方而言,都是全新的挑战。

  据中国足协有关方面透露,到目前为止,克劳琛在出任技术顾问的职权问题上和足协之间还有分歧。此外,克劳琛曾提出带一个守门员教练来中国,但是遭到中国足协的否定。中国足协看中克劳琛,是希望他能在中国女足贯彻实施“女足运动男子化”的过程中给予更多的帮助和建议,毕竟他执教上届国青队在荷兰世青赛期间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在昨天于香河基地与中国女足的非正式见面会上,克劳琛表示,他第一次接触中国女足,对队员们都不熟悉,但他会从训练中观察队员们的表现,尤其是球员在场上的反应和速度。克劳琛告诉队员,他如果最终能成为女足顾问,会安排时间给队员们上理论课。“踢了这么久的球,第一次听说可以用上理论课的形式来加强对比赛的理解。”从来没有接触过外籍教练的女足队员们第一次对训练产生了新鲜感。

  此外,克劳琛本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如果最终“加盟”中国女足,还将同时担任女足国青和国少等梯队的技术顾问。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