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当选07年世界青年领袖 奋斗史激励国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19:07 来源:

  美联社消息:姚明作为中国体育运动员的接触代表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为了表彰他在体育领域的突出贡献,世界经济论坛组织提名姚明成为了体育界2007年度三位入选“世界青年领袖”的运动员之一,其他两人分别是前利比里亚足球运动员乔治-威阿以及莫桑比克的中长跑女运动员穆托拉。

  达沃斯经济论坛每年将此荣誉授予25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一代领袖,由34名国际知名媒体领袖组成的评委会从超过4000 名提名候选人中甄选出250名本年度全球青年领袖。以嘉奖他们在各行各业的成就、对公益事业的贡献以及影响未来的潜力。


  在最新入选的这三人当中,来自中国的姚明是四届NBA全明星,他在发扬特奥会和帮助残疾人事业上做出了贡献。维阿是前世界足球先生,两年前他在利比里亚自1989-2003年内战结束后首次全民选举中位居第二。莫桑比克的穆托拉是悉尼奥运会上800米赛跑的冠军得主,近年来一直担任联合国反贫穷和艾滋病计划的形象大使。

  姚明所获荣誉:

  2003-06,连续四年入选全明星主力阵容;

  2000年ESPN全球最有潜力运动员奖;

  2002年全国十佳运动员;

  2003年全国十佳运动员;

  2003年全国最佳男运动员;

  2003年中国青年年度体育人物;

  2003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2003年度劳伦斯世界体育最佳新人;

  2001~2003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

  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

  上海市形象大使。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