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 休斯顿欲交易姚明 目标圈定卫冕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13:23 来源:

  央视体育论坛


  姚明由于伤病缠身,长时间不能上场,风格又与休斯顿火箭风格向背,所以,火箭队新闻发言人朗斯称将会把姚明交易出去,交易球队肯定不会是西部球队。

  或许是命运的捉弄,当麦蒂伤愈复出,火箭再次迎来机遇之时,姚明却因为胫骨受伤而错过了同麦蒂联手对抗冲击总冠军的机会。但已经适应了没有姚明的火箭今天却众箭齐发,巴蒂尔、霍华德、阿尔斯通和赫德均表现出色,球队老大麦蒂更是手感颇佳,连续6场得到30分以上。不过,队友出色的状态也是火箭获胜的法宝,多场比赛多人上双表现便是最好的写照。


  顶替姚明出任火箭首发中锋的老将穆托姆博也延续了最近几场的极佳状态,继前不久对阵爵士之后,对湖人时再次单场抢下19个篮板,更值得称道的是,“非洲大山”还在比赛中送给了对手5记大帽,这让他超越了“天勾”贾巴尔一跃成为NBA史上第二盖帽高手,仅落后火箭的传奇巨星“大梦”奥拉朱旺。


  火箭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已经取得了7胜3负(包括对阵快船的那一场)的成绩,胜率达到了70%,加上老穆的状态如此之佳,这让人几乎忘记了姚明的受伤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或许也有人会想,当姚明回来后,还能给火箭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首先,姚明回归穆托姆博就要回归板凳,这样的话,刚磨合的阵容就要打乱,要重新来过,现在赛程比较紧密,何况进行到已经有三分之一了,重新磨合明显不是个明智之举。

  其次,姚明回归阵容交换,必然让现在连胜的士气受到影响,本来好好的,你一来,团结的气氛马上不见了,肯定会影响以后比赛的成绩。

  第三,姚明和麦蒂的老大之争,从目前来看,麦蒂带队成绩明显高于姚明的带队成绩,两人在队中的作用显而易见,火箭买了麦蒂就是为了今天的连胜,所以麦蒂的回归预示着姚明将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

  第四,姚明的潜力也就这样大了,已经没有很大的潜力可挖了,他不具备黑人的身体素质和对抗能力,也不具备欧美人的领导才能和气质,再加上东方人的体质问题,姚明的运动寿命并不比麦蒂多几年。 (七里香37)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贴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体育沙龙” 发现更多精彩

责编:蔡昌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