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蒂孤军奋战难敌四手 没有姚明就没冠军梦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13:53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二晚间7点半,火箭队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队。结果小牛队以109-96获胜。麦蒂得到赛季最高分45分,可惜孤军奋战难以坚持到最后。德克-诺维茨基得到30分,乔什-霍华德得到28分,乔治得到14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

  布拉德给出今晚比赛的三点关键,即防住德克-诺维茨基,表现出投篮的自信并对小牛队的进攻浪潮有所准备。

  第一节麦蒂先靠罚球得到2分,戴文-哈里斯投篮得分,布拉德说,“哈里斯看上去就像有纳什一样的身手。”麦蒂连续三次投篮得分,瓦瑞尔说,“麦蒂对小牛队有得到高分的传统,今天看上去麦蒂也确实是不可阻挡。”麦蒂仍然持续手热,连得12分。丹皮尔两次扣篮得分,德克也跳投得手。大霍华德投篮得分,布拉德说,“火箭和小牛的交手总是让人们想起两年前两队季后赛中的7场大战,那次如果霍华德能够参战,那获胜的应该是火箭队。”乔什-霍华德得分把比分反超,双方进入状态走马灯一样的攻防转换让人眼晕,直到穆大叔被对手犯规终于有人想起了暂停。麦蒂底线跳投8投6中,诺维茨基也利用火箭队失误中投得分,两位得分手继续相互叫板,在麦蒂和德克的前18次交锋中二人各胜9场。阿尔斯通利用霍华德的进攻篮板二次投篮命中三分,双方打出牛仔风格的篮球。麦蒂再次得分,火箭队快攻中霍华德被对手犯规两罚两中,火箭队抢得先手。小牛队多次换人,双方攻防节奏太快,连穆托姆博都出汗了。穆托姆博争抢进攻篮板时把球打回后场为小牛队造成一次快攻。

  两节间隙时,瓦瑞尔继上一场为火箭队讨回1分后再次如法炮制,对麦蒂第一节的一次投篮得分提出质疑,认为麦蒂的三分投篮被判为两分,裁判经过核实后给麦蒂还以公正。麦蒂第一节得到21分。

  第二节麦蒂下场休息,火箭队几次投篮都险些得分,小牛队连续得分打出11-2一波取得领先优势,范甘迪只有暂停,麦蒂也只好出场。赫德快攻靠罚球得到2分,麦蒂腾空后做出投篮动作却突然变线传球给海耶斯,小牛犯规,海耶斯罚中1分。海耶斯中路拿球看到实在无人可传只有勉强投篮,篮球打板得分。巴蒂尔弧顶三分投出三不沾,现场观众对这位深受火箭球迷爱戴的无私战士报以阵阵嘘声。穆托姆博盖帽哈里斯再次晃动手指,瓦瑞尔介绍说,前几天当有人问穆托姆博是否准备打破奥拉朱旺的盖帽记录时,穆托姆博给以否认。瓦瑞尔还介绍,本赛季初穆托姆博告诉自己的女儿说这将是他最后一个赛季,而几天前瓦瑞尔再次问到穆大叔的退役打算时,穆托姆博说,“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小牛队也快攻由斯塔克豪斯飞身扣篮,麦蒂本节相对平静,只靠罚球得到4分。T-MAC中路强行突破霸王硬上弓被德克犯规,德克还吃到技术犯规,火箭队3罚2中。巴蒂尔抢断成功,赫德快攻得分。丹皮尔最近状态不错,扣篮得分还打到3分。丹皮尔连续为小牛队制造了3次进攻机会,终于由特里投篮得分,阿尔斯通马上还以三分,麦蒂快攻急停跳投三分空心入网。火箭队领先6分。

  第三节德克卷土重来跳投得分,霍华德抢到进攻篮板麦蒂跳投得分,这是麦蒂本赛季麦蒂第10次得分超过30分。马上麦蒂利用挡拆干净利落的命中三分,使两位解说彻底为之折服,布拉德说,“不可思议,不可思议,我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把球投进去的。”麦蒂今天的确不可阻挡,各个不同角度接连跳投得分得到39分,瓦瑞尔说,“麦蒂无处不在。”湖人冠军成员德文-乔治接连命中三分,范甘迪只有暂停。巴蒂尔防守造成对方失误,却无奈小牛打出10-0一波,小牛队还落后3分。布拉德对引领着一波攻击浪潮的乔治评价说,“乔治有三枚冠军戒指,这给他带来巨大的信心和遇事不慌的经验。”霍华德篮下假动作骗过德克投篮得分,小霍华德和特里投篮得分把比分扳平,观众也重新进入角色。斯塔克豪斯三分命中,小牛长时间落后再次取得领先。大霍华德连得4分,德克强力突破吃到巴蒂尔和霍华德的三明治,德克罚球得到2分,双方攻势如火如荼。麦蒂接到界外传球在被哈里斯犯规的情形下投篮得分,可惜加罚没能命中。火箭队还落后2分。

  第四节小牛队为了消耗麦蒂的体力,在后场就开始对麦蒂实施夹击,乔治再次投中三分。穆托姆博接到麦蒂近距离传球,篮下反手勾手投篮得分,还加罚打到3分。瓦瑞尔说,“40岁的老将还能做出如此像体操运动员一样的动作。”阿尔斯通超远距离投中三分,双方仍然打得难解难分。小霍华德连得5分,布拉德说,“考虑到今天比赛的高强度加上明天还要背靠背迎战太阳队,火箭队一定要想办法拿下今天这场比赛,而不必在乎明天的比赛。”巴蒂尔得到5次犯规只有再次下场。麦蒂接到阿尔斯通精准传球得到43分,这是麦蒂职业生涯第40次得分超过40分。德克与小霍华德持续得分,小牛领先8分。麦蒂体力下降其他球员也不给劲,德克三分命中,小牛队形势看好。双方继续攻击浪潮,主要以小牛为主。特里投篮得分使小牛队领先14分,火箭队大势已去。麦蒂得到赛季新高45分,但已经筋疲力尽,连回防都显得无力。布拉德说,“麦蒂这场比赛做了他所能做的一切,但还不足以使比赛获胜。这场比赛不足以说明问题,别忘了上场姚明在场时的情况,姚明上场得到36分。”

  布拉德还介绍说,太阳队已经在休斯顿以逸待劳,准备迎接明天的比赛了。

  瓦瑞尔说,“火箭队要想达到另一高度,必须拥有姚明。”布拉德也说,“是这样,火箭队没有姚明就不可能拥有冠军梦想,尽管火箭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战胜了湖人和爵士队,可面对联盟中的最强队,没有姚明火箭队就只能显得捉襟见肘。”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