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蒂感受孤单怀念姚 小牛赌博式防守押中奇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14:41 来源:

  上海热线消息: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一个超级球星能不能击败一支超级强队?今天火箭和小牛的比赛再次证明,现在的NBA已经没有绝对的个人神话。


  火箭今天做客达拉斯本赛季第一次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队,这是球队连续三个客场比赛的最后一场。

  麦蒂在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锋中仅仅拿下8分,但由于本场比赛没有了姚明在场,他必须承担起更多的得分重担。而从比赛一开始,麦蒂就在这么做了。

  面对约什-霍华德相对松懈的防守,麦蒂采用了抢投的策略。他的第一次出手就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并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接着连续三次

  在中距离距离霍华德一步的地方张手就投,连续命中让火箭队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

  麦蒂开场后的良好手感并没有让小牛队在防守上做出调整,这很快让他们付出了轻敌的代价。在和霍华德档拆突破得分后,麦蒂又在快攻中踩着三分线跳投命中,他一个人包办了火箭队的前12分。

  霍华德和阿尔斯通试图帮助麦蒂分担球队的得分压力,但是连续四次出手不进使得小牛将比分反超,今天的火箭看来始终要麦蒂来推动,他又是连续两次快攻中接阿尔斯通的传球拔起跳投得分,至此火箭队的前18分中有16分来自麦蒂。

  小牛队在第一节阶段最后曾经改用包夹防守,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反而让霍华德连续在篮下获得得分机会,这最终让小将军约翰逊放弃了包夹的策略。在他看来如果麦蒂今天能够一直手感好下去,那么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他要保证火箭队的其他球员无法对麦蒂在进攻上形成支援,这个策略最终帮助小牛队翻盘成功。

  整个第一节,麦蒂的表现堪称完美,他拿下惊人的21分火箭队也在比分上领先小牛5分。

  由于打满整个第一节,麦蒂在第二节开场后一直在场下休息。但是达拉斯人今年的成功防守体系让火箭队没有麦蒂的情况下很难在进攻中打开局面。无奈之下,范甘迪在麦蒂仅休息了三分半的情况下就再次派上了他。

  但小牛无人可以遏制麦蒂,火箭除了麦蒂无人可以打开进攻的循环成为了整个上半场的主角,当麦蒂在第二节再次利用罚球和三分带动火箭队进攻后,上半场小牛队仍然落后客队6分。

  谁能够先找到克制对手杀手锏的方法成为了左右比赛的关键,但这一次小牛队占据了先手,在尝试了霍华德、哈里斯等人的单防都没有效用后,艾弗里-约翰逊启用前湖人球员德文-乔治来盯防麦蒂。乔治的力量和紧逼让麦蒂非常不适应,而稳定的三分让他成为了左右比赛胜负的转折点。火箭队一度在第三节将优势扩大到了13分,但是乔治的连续两个三分让差距迅速缩小,而在他的防守下麦蒂也失去手感。在这一节开场一度拿下10分的麦蒂在之后的7分钟内之拿到2分,火箭队在这一节葬送了13分的领先优势并落后2分。

  再次打满第三节让麦蒂在体力上消耗太大,当他在第四节仅仅休息了3分半就重新出场之后,体力上的匮乏严重影响了他的出手和速度。在这一节他甚至没有一次突破,连续的三分不进也让球队和小牛的差距迅速扩大。

  在比赛还剩下2分14秒的时候,火箭已经落后小牛12分,范甘迪无奈换下麦蒂放弃比赛,刚刚走到场边的麦蒂就痛苦的赶紧躺了下来,显然强度如此高的一场球让他感觉身心疲惫。


  全场比赛,麦蒂29投17中,三分球11投4中,罚球9罚7中拿下本赛季个人最高的45分并有5个篮板和7次助攻。可惜的是全队除了麦蒂以外所有人的46次出手同样也只有17中,篮板球上更是以32比44输了对手12个。拿下个人本赛季最高得分却输给对手,这个结果不禁让人非常遗憾。躺在场边的麦蒂或许这个时候才会感觉到自己有多孤单,才会无比怀念姚明。

责编:蔡昌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