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蒂45分难助火箭五连胜 小牛末节发威主场扬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14:29 来源:

  华奥星空讯:北京时间1月17日早上9点30分,休斯顿火箭做客美航中心挑战目前联盟战绩最好的达拉斯小牛,结果麦蒂在首节砍下21分后,火箭在末节由于不能阻挡小牛的疯狂攻势而最终以96-109告负,麦蒂全场的45分难助火箭五连胜。


  是役获胜,小牛获得5连胜,并在最近的19场比赛中获得18胜1负的惊人战绩,诺维茨基在上半场发挥不佳的情况下末节发威,全场砍下30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约什·霍华德28分7个篮板,乔治表现出色投中4个三分球。火箭方面,除麦蒂发挥出色外,另外仅两人得分上双,霍华德16分,阿尔斯通12分。 


  比赛开始,麦蒂很快进入状态,开局四分钟内6投5中率先拿下火箭的前12分。然而主场作战的小牛也不甘示弱全面开花,本节将近过半时,小牛以13-14落后1分。首节还有5分43秒,约什·霍华德突袭上篮得手,小牛反超火箭1分。此后手风奇顺的麦蒂继续良好表现,在中远距离接连两次跳投得分拿下4分,首节还有3分钟,阿尔斯通外线命中一记三分,麦蒂晃过对手投中一记中投,此后又在外线投中一记三分球,首节砍下21分后,火箭30-25领先小牛。

  次节开始,麦蒂场下休息,小牛替补斯塔克豪斯接连发威扯乱火箭的防守线,凭借开场的一波11-2,小牛在开场3分多钟将比分反超为36-32。情势不妙,麦蒂回到场上,可惜受到对方乔治的疯狂防守得分艰难。次节过半,凭借诺维茨基跳投命中,斯塔克豪斯右侧底线再添一次中投,小牛39-37领先3分。麦蒂强攻获得罚球机会拿到本节头2分,随即再次突破篮下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半场前阿尔斯通和麦蒂分别投中一记三分球,火箭带着53-47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麦蒂半场拿下29分。

  易边再战,诺维茨基一上来强攻得手扳回2分,麦蒂随即奉上一记精准中投和远投,比分领先,火箭防守稍有松懈,无人看防的乔治在外线接连投中两记三分,小牛将比分追成58-65,麦蒂此后再次三分不中,好在霍华德篮下攻下2分止住颓势,可是打出气势的小牛由约什-霍华德3分命中和特里中投扳平比分。本节结束前50秒,乔治在穆大叔封堵前三分出手命中,小牛76-72领先火箭4分。此后麦蒂力压哈里斯投篮命中还造成对手犯规,可惜加罚不中。第三节结束,火箭74-76落后2分。

  最后一节开始,乔治投中全场第4个三分,小牛继续扩大分差。穆大叔随后篮下强攻打2+1得手回敬3分,阿尔斯通此后也投中一个超远距离三分,约什-霍华德此后一次中投和篮下2+1得手连得5分,本节过去3分钟,小牛84-81领先。之后小牛凭借打出一波10-2攻击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比赛还有4分钟,小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此后虽然麦蒂投中2分,但体力明显透支,火箭派上诺瓦克和施奈德。最后1分半钟,火箭仍后12分之多,替补纷纷登场。最终,尽管麦蒂全场攻下了45分,但火箭还是遗憾的在客场以96-109输掉了比赛,从而终止了此前4连胜。(迪力特)

  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中锋穆图姆博、小前锋巴蒂尔、控球后卫阿尔斯通、得分后卫麦蒂和大前锋霍华德。

  小牛:中锋丹皮尔、小前锋约什·霍华德、控球后卫特里、得分后卫哈里斯和大前锋诺维茨基。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