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易建联都灵奔波苦练不辍 申大陈述后赶场CBA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16: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消息:从香港起飞,转机慕尼黑,直到抵达都灵,旅途中的易建联,沉默寡言。

    住进了皮埃蒙特酒店后,除了要完成深圳申办代表团指派的任务,同时还要在外教的指导下,每天要到距市区很远的体育馆,完成两个小时的大运动量训练以保持状态,来到都灵后的易建联,依旧在奔波。

    从14日开始,深圳申大代表团开始在都灵ROLLY酒店设立展台,易建联西装革履、光彩照人,始终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与过往的中外客人合影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耀眼的镁光灯不断在眼前闪动,脸上始终带着谦和而又不失自信的笑容,作为形象大使的易建联说,只要深圳申大成功了,自己累点没什么。

    很小随父母来到深圳,在滨河中学读书的时候,易建联的个子已经“出类拔萃”,自然而然的,他注定要与篮球结下不解之缘,也注定了要长期面对着枯燥、艰辛但又能从中体味出幸福的运动生涯。尽管东莞与深圳相邻,但效力于广东宏远俱乐部的易建联依旧与住在深圳的父母聚少离多。不过,付出总会有回报,今天的易建联,早已不是当年参加深圳中学生三人篮球赛的青涩少年,他已经成了广东宏远队的当家球星,而且是多家NBA俱乐部瞄了很久的目标,也许就在今年6月底NBA的选秀大会上,易建联将成为继王治郅、姚明之后,又一位参加全球顶级联赛的中国球星。

    的确,2007年对于易建联有着特殊的意义,不仅对于他个人的前途和命运来说如此,而且对于他长大成人的这座城市来说也是这样。作为深圳的形象大使出现在都灵,易建联说:“这是我的荣誉和骄傲,我会为深圳成功申办第26届世界大运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当记者问,如果2011年的世界大运会在深圳举行,而你已经在NBA打球,还会不会回到家门口来参与这一盛会呢?“会的,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的。”易建联还是那句很厚道的回答。

    采访易建联是个困难的过程,因为他不善言辞,但与易建联谈话却一定是一种真诚的交流,因为从他极为有限的言辞中,可以读出他与自已成长的这座城市之间那深深的情感。

    当地时间明天上午10∶00,易建联和戴菲菲将作为深圳代表团的形象大使参加最后的申办陈述,陈述一结束,易建联就将离开都灵回国参加CBA联赛,当国际大体联最终宣布申办结果的时候,他还在飞行的途中。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