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篮越输越顽强 刘炜:要在世锦赛前暴露问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13:59 来源:

  体育天地-MVP消息:输给法国队19分,输给西班牙队47分,尤纳斯暴跳如雷;之后再次输给西班牙队34分、输给塞黑11分,尤纳斯不怒反笑,而且拿出半天时间带队员去参观海洋馆。同样是失败,为什么老尤的态度却截然不同?“不是不可以输球,但我们要明白输在什么地方,我不能容忍我的球员在场上没有斗志。”尤纳斯的这句话既表明了他发怒的原因,也表明了他满意的原因。

  不再过度依赖核心

  “为什么没有姚明、没有大郅在场上,我们的球员就缺乏取胜欲望?”这是尤纳斯的疑问,同时也得到了球员的承认。易建联、刘炜等人在大比分输给西班牙后都承认,缺少姚明时,球员在场上确实缺乏取胜欲望。

  但还好,对西班牙队47分的大败让球员们彻底惊醒。他们在接下来对阵西班牙的第二场比赛以及和塞黑的比赛中爆发出了自己的能量。他们疯狂防守,让西班牙在第三节开始时只领先中国队6分,让塞黑在第四节打了两分多钟后才领先中国队6分;他们疯抢篮板,在没有姚明、王治郅的情况下,居然比人高马大的塞黑队多抢到9个篮板。

  原本就只有11人出战的中国队,在刘炜受伤、陈可感冒的情况下,莫科、易建联、孙悦、张庆鹏等人又都因五犯罚下。可以说,中国队是在拼得没有“子弹”的情况下被对手击败。

  有进步还要进取

  “这场比赛显然比上一场更加艰难,中国队的防守变得非常强悍,开局后打得比我们更主动,战术执行也比上一场更彻底。这样的比赛才能够达到热身的目的。”这是西班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德斯赛后对中国队的评价。

  尤纳斯也对球员们的拼劲表示满意,并特地表扬了莫科等人。“虽然输了球,但大家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坚持还是让球队看到了进步。”国家队队长刘炜说。

  当然,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了很多新的问题,比如犯规、失误、外线投篮命中率等。“在世锦赛前暴露问题总是好事,总比在世锦赛的时候暴露问题要好,我们回国后将会针对这些问题强化训练,就像第一次欧洲拉练回来后狂练防守一样,这次比赛我们在防守上就进步不小。”刘炜说。《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