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伤势恢复8成 期待世锦赛中国男篮进八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10:46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白色T恤衫、牛仔裤,8月1日,到新浪网与网友聊天的姚明一身休闲装出现在众人面前,左手上的红绳依旧醒目……

  NBA给了姚明一个更具挑战性的舞台,“如果失去目标,人就会容易变得懒散。但在NBA,我可以看到那么多出色的运动员,让我有一种欲望、动力去超过他,变得跟他们一样好。”为了与队友一同征战8月19日即将开战的世锦赛,姚明从美国带伤回国。虽然到目前为止,尚未能与队友做对抗练习,但姚明每天在私人训练人的指导下苦练恢复着。“这一段主要是练体能、力量和投篮。”为了赶此次新浪聊天的活动,姚明特意将上午的训练提前了一个小时。姚明曾经说过,如果自己的状态恢复到95%就会出战世锦赛,那目前恢复的状态究竟怎样呢?“已经恢复到了80%。”姚明说,“作为篮球运动员,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身体状态最多也就能恢复到80%至85%,剩余的需要在比赛和对抗训练中来恢复。”

  谈到和国家队队友的配合,姚明承认“有一定距离”。“因为我很长时间不在国内打球,打球的技术、风格都不一样。国内打球的攻防转换速度,相对于我打球的环境是比较慢一些。”如何才能加强与队友配合的默契程度,姚明认为,办法就是与队友更多地进行沟通,并且能够达成互相的理解。同时,姚明也承认,与队友达成理解“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就像‘一粒沙子扔到大海里’和‘一滴水滴到沙漠中’这样一个概念。”

  姚明虽然身在北京,显然对国家男篮在欧洲热身赛的战况很关注,也很了解。“输给西班牙47分,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确实令人难堪。但是我非常高兴地看到,在后两天的比赛中大家打得一场比一场好,说明我们没有白输。我相信这个势头会保持到世界锦标赛。”至于世锦赛的目标,姚明出言谨慎:“争取小组出线吧。”而对于“前八”,姚明称,“这只是我的个人意愿。因为我们的最好成绩就是前八,而我是一个不习惯后退的人。”本报记者 杜婕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