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出席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韩正表示,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15年,是友谊之树根深叶茂、互利合作硕果累累的15年。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双方在携手构建理念共通、繁荣共享、责任共担的命运共同体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

韩正会见出席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1日在广西南宁分别会见出席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越南副总理王庭惠和老挝副总理宋迪。

2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说,除中国和东盟国家参展外,本届博览会还吸引坦桑尼亚、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尼泊尔、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114家企业参展。

柬埔寨再度出任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

据介绍,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柬埔寨将继续独立包馆参展,超过140个展位,重点推介农业、基建、中小企业、教育文化、旅游等,突出展示“魅力之城”磅同省的三波坡雷古寺等文化古迹,集中展示柬埔寨特色商品。一系列经贸活动将同期举行,如国家推介会、投资政策和商业环境研讨会等,重点推介西哈努克港与金边经济特区,并举办第三届中国—柬埔寨商务论坛,举行相关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12日举行 亮点纷呈

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9月12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国际经贸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14届。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