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2日举行 亮点纷呈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9月11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电 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日—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国际经贸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14届。

  “中国—东盟博览会自2004年举办以来,在中国—东盟合作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正积极建设成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发展的服务平台、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多领域交流的公共平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的核心平台。”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表示。

  据了解,今年,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将继续高规格出席,主题国柬埔寨的首相洪森将第十一次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年还首次邀请了中国和东盟10国驻东盟秘书处的大使集体出席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共植友谊树活动、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系列活动等,并通过开幕大会演讲、领导人会见、主题国活动、特邀合作伙伴活动、政商对话等高层友好交流活动,增进战略互信,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重点展示创新产品。其中,中国商品展区将重点展示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智慧城市、互联网+、创新创业、气象、环保等领域的技术及产品,推介电力转型与智慧能源互联网群以及金融、电子、建材、食品包装、工程机械等行业的创新产品。

  “今年,我们还将为首次参会的非洲客人举办坦桑尼亚国家形象馆开馆仪式、商品展示和国家推介会。”王雷说。坦桑尼亚将组织20家企业参展,使用20个商品展位,集中展示坦桑尼亚特色产品,包括咖啡、茶叶、蜂蜜、香料等。

  促进中国—东盟经贸交流合作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使命。目前,包括京东、华为、中车、华大基因、科大讯飞在内的中国知名企业已确认参展。东盟国家企业报名踊跃,柬埔寨加华集团、老挝啤酒、印尼艾达家具集团、马来西亚柏发食品集团、马来西亚脑杰特国际教育集团、缅甸经济控股集团、泰国世界传承品工艺集团、越南平仙鞋业等知名企业均报名参展。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还将安排各类经贸活动90余场。

  据了解,中外企业交流会今年将继续举办,还将特别增设中国—东盟博览会境外支持商协会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完善中国—东盟博览会支持商协会机制。此外,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领域,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举办35个高层论坛,23个分论坛,新增应急救援、海洋等领域论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