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要闻报道

贴近百姓生活 深入田间地头——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党的理论宣传纪实

近年来,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的政策,培育主流价值,活跃文化生活,注重贴近农民思想和生产生活实际,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深入基层、落地生根,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央文明办: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大举措。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

广州:融媒体中心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

广州市从化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为群众提供各种特色精准服务。从2019年10月份开始,当地通过“线上+线下”模式,打造出集主流舆论阵地、社区信息枢纽、综合服务为一体的互动平台。截至目前,已开展3500多场活动,吸引了24万多人次参与。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淮北答卷”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就建在哪里;把“普通话”改成“家乡话”,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群众吹哨、志愿者报到”,做到“民有所需、我有所应”……当前,淮北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解群众所需、让群众参与、得群众之心,促进文明生根、实践成风。

首都文明办号召文明单位带动市民参与文明实践

体验冰壶球等冬奥项目、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巧手进行旧衣物改造……由首都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单位作表率 文明实践我参与”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帷幕。首都文明办发出号召,文明单位作表率,带动市民加入到文明实践的行列中,践行志愿服务,争做文明市民。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这场快闪 催人奋进!

2019年2月3日开始到2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将连续八天,播出快闪系列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广东乳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位乳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和当地瑶族、汉族群众一起,在热热闹闹的年集中,用快闪的方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响亮的歌声在瑶乡响起,歌唱强大祖国,歌唱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