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基层强基础纪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抓基层强基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使党的组织更加强起来、党员队伍更加强起来、党的工作更加强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迎"七一" 盘点习近平谈到过的那些革命精神

我们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丰厚的政治资源。

要闻

抗洪救灾:他们是最靠得住的人

6月25日至7月6日,广西遭受了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大的降雨天气过程。洪水肆虐、内涝严重、险情频出……危难时刻,广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成为抗洪抢险第一线群众最靠得住的人。

不忘初心 武警水电官兵这样为党的96岁生日献礼

唱响嘹亮军歌、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回顾风雨历程、预备党员斗志昂扬......为庆祝建党96周年,武警水电六支队组织“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官兵们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向党的96岁生日献礼。

从严治党 向下延伸:党内政治生活 严起来实起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引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做最“小”的人 做最暖的事

“初心为始,正觉为终”。一位诗人说:“我一直相信,生命的本相,不在表层,而是在极深极深的内里。”这内里,即为初心,它不常显露,难以用语言文字去清楚形容,但在遇到选择时,在不断地衡量、判断与取舍之间,往往能感知其存在。作为工作在一线的年轻干部,可还记得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如何践行这初心?

重温建党伟业 助力复兴征程

峥嵘岁月,如歌情怀。96年筚路蓝缕,96年春华秋实,中国共产党已经从“一大”召开时只有几十名党员,发展成为了今天拥有着88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声音在全球唱响,中国的成就令世界瞩目。重温建党伟业,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艰辛历程,能够明确使命和责任,积蓄发展前行的力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中国共产党党员结构持续优化 基层党组织功能不断强化

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54.8万名村党组织书记中,致富带头人占47.2%,农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占10.0%;9.6万名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增加到5.4万名,占56.7%,提高7.3个百分点。

图片报道

大学生党员绘制“党旗扇”献老乡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江西省宜春学院大学生党员们手绘“党旗扇”,通过作品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图文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