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人世界》栏目组像侦破小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18:52 来源:

专题:新闻访谈-CCTV.com新闻

   

主持人辛梓:用心做出来的节目是最感人的。我们更多想知道一些你们在开策划会的情景,您刚才说了,与其是策划怎么报道这个事件,可能更多的你们是像一个侦破小组,一点点找这个线索,在开策划会的情景,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在线嘉宾]吕涛:我们一直都像一个大案要案拿来以后,我们要假设一方,我们假设他的母亲去了台湾,那么这种假设是成立的,因为我们经过论证以后,跟她同船走的,在铁岭生活的台湾人,包括现在在日本生活的,台湾生活的,接受我们采访,已经论证了当年他们一起从上海坐船回到台湾的基隆,那么在船上跟他们一起走的有一对夫妻,女的是日本人,男的是个子较矮,我们每次开策划会的时候,我们都是把假设放在前面,我们领导帮我们分析,这种假设符不符合逻辑,这种假设符不符合常理,符不符合论证,如果符合了,那么假设成立。

 

主持人辛梓:你们一般开这样的会,多长时间开一次?

 

[在线嘉宾]吕涛:有的时候是一天碰一次。但是我们在一线采访的时候,我们这几个人每天都要碰的,每天把今天的采访梳理一下,还有哪些线索需要再重查的,再论证的,重新去论证。这个不是定期的,可能在吃饭的时候,我们可能想起这样一个假设,我们就去做。

 

[在线嘉宾]柳巧为:经常我们在寻找的过程中,突然来了一个线索,比如我们一直要找的一个人,在一个星期之后找到了,我们很有可能就是马上调转方向,比如刚才吕老师提到的一个姓刘的证人,他可能在千山出家,我们就去找他,那么千山没有,我们在节目当中,可能细心的观众看出来,我们在千山查阅道士名录的时候,没有这个人,当时很多在场的记者表情都非常失望,那很快峰回路转,说这个人找到了,还在沈阳,我们就很快再到沈阳去找,这个时候的感觉是很欣喜的。

 

  

  

  

  

左:吕涛    右:柳巧为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