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1日 15:03 来源:
专题:2007两会视厅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11号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巴德年等12位委员就医疗保健制度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支持北京办好奥运、提高闽南文化对台湾的影响等内容作大会发言。

    巴德年委员在发言中提出,要加快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保健制度建设,及早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巴德年委员主张中央财政应当主要投向建立健全覆盖全国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体系。地方财政也应当主要投向医疗保障体系、乡镇卫生院的装备等方面。及早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保健法》。

    阎洪臣委员建议加快农村卫生应用人才的培养,继续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

    万钢委员从5方面提出了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建议:1、统筹城乡规划;2、统筹城乡市场发展,统筹城乡生产要素;3、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4、统筹城乡社会事业发展,着力发展城乡均衡共享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5、 统筹城乡社保体系,建立统一的劳动力就业市场。

    王建伦委员在发言中呼吁,关注农村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王建伦建议,国家出台统一的扶助政策,按照农村残疾人的残疾程度不同给予定额补贴;在全国农村建立低保制度,提高低保标准,并对残疾人给予制度性的照顾和政策上的倾斜;在社会救助制度上也应当制定针对残疾人的救助标准和救助措施;最大程度地促进残疾人就业。

    陈正统委员建议建立闽南文化保护区,提高闽南文化对台湾地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他还建议启动涉台文物保护利用专项工程,并将涉台文物史迹的保护纳入文物保护法的范畴。陈正统委员还建议,有计划地组织文物展、族谱展以及歌仔戏、布袋戏等戏曲艺术赴台交流;加强两岸民间崇祀活动交流。

    张发强委员在发言中提出坚决支持北京办好2008年奥运会的4点意见和建议,包括:充分发挥举办奥运会的综合效应;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群众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完善体育产业和经济政策。

图文:政协十届五次会议11日上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