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 | 搜视 | 电影 | 电视剧 | 直播 | 点播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房产 | 家居 | 论坛 | 访谈 | 博客 | 星播客 | 网尚文摘
首页 | 密案抢看  
  编者按:相信'80前的人们没有不知道《红岩》的,睿智沉稳的许云峰、坚贞不屈的江姐,还有成岗、华子良,这些熟悉的名字曾是无数人心中追求的“英雄偶像”。日前,重庆市有关方面宣布首次公开一批当年“红岩英烈”的绝密文件。透过这些刚刚解密的档案,我们将触摸到那段真实的历史……
密案抢看
· 世上绝无仅有的五星红旗
红岩小说是经过了历史加工的,真正参加制作红旗的却是几个男同志,而绣红旗的地点就是在白公馆的这间平二室牢房,他们绣出的五星红旗世上绝无仅有……
· 惨绝人寰的大屠杀
张学云的血流在了傅伯庸的身上,傅伯庸伏在地上,清楚地听到敌人慌乱地补枪,倒汽油,纵火的声音。大火在烧,照亮了重庆的夜空。渣滓洞全部300多名难友,那一晚只活下了十六个。
· "不忙,等老子作首诗"
在曾紫霞所写的回忆录《刘国鋕传》中提到,刘国鋕在渣滓洞被关押了仅仅22天,就被转移到了白公馆,从此两人近在咫尺,却从此远隔天涯。刘国鋕的家族是当时四川的豪门望族,他的家庭不惜重金想要营救他,却最终没有成功。
· [视频]红岩档案解密:血与泪的嘱托
· [视频]红岩档案解密:大屠杀
· [视频]红岩档案解密:曾紫霞的爱人
· [视频]红岩档案解密:江姐的眼泪
· [视频]红岩档案解密:最后的营救
· [视频]红岩档案解密:甫志高的叛变
· [视频]红岩档案解密:许云峰原型慷慨就义
· [视频]红岩档案解密:罗广斌的报告
· "烈士永生,记忆永存"--纪念红岩英烈殉难57周年
更多>>
视频展播

 
· 在刑场上做诗

 
· 还原真实江姐

 
· "小萝卜头"

 
· 甫志高的叛变

 
· 许云峰的死

 
· 血手染红岩
相关·背景
· 重庆“红岩英烈”绝密档案首次公开
日前,重庆有关方面首次公布一批当年“红岩英烈”的绝密档案文件。其中有《特务监视日志》、《特务审讯笔录》以及50多张当时为烈士收敛遗体时所拍摄的照片等,最具史料价值的是小说《红岩》作者罗广斌的一份2万多字的文献。
· 《见证红岩--档案文物资料解密展》开展
今年是重庆红岩渣滓洞集中营"11.27"烈士殉难57周年,为缅怀革命英灵、弘扬红岩精神,11月27日,《见证红岩--档案、文物、资料解密展》在重庆市开展,展出首次公开了一批绝密档案。其中最为震撼的是当时国民党军统局绘制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和新华日报的领导人员关系图"。
· 小说《红岩》的故事情节
1948年,在国民党的统治下处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甫志高被捕叛变,由于他的告密,许云峰、成岗、余新江和刘思扬等人很快相继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