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能够看到的,除了石头还是石头!一片荒凉的土地上,散落着一些或大或小、或明或暗的石头!这就是圆明园的全部。详细>>


  对未来的观众而言,它似乎像一部故事片。这应是《圆明园》的定位:像故事片一样的纪录片;像纪录片一样的故事片!详细>>


  康熙、雍正、乾隆和咸丰这四个皇帝是影片的主要人物。关于圆明园的毁灭,那个叫额尔金的“凶手”不能不说。详细>>


  如何讲述一座园林的故事,影片很容易变成流水帐式的专题片和科教片。一定要想方设法给它批上艺术和故事的外衣。详细>>


  或许,往日的、曾经辉煌的圆明园可以使观众有点感觉,恢复和再现曾经的圆明园应该是影片在影像方面营造的重点。详细>>


 《圆明园》完成了,从领导和专家们的反映来看,效果比较理想。但是,更重要的是观众的认可。我们期待市场的反映。详细>>

金铁木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硕士,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

  代表作品:《复活的军团》

导演讲述
· 纪录片再现圆明园全貌 导演:只看特效也值了(08月21日 10:25)
· 金铁木:拍《圆明园》前死的心都有(08月18日 10:23)
· 金铁木:《圆明园》要用故事来吸引观众(08月18日 10:20)
· 大型史诗电影《圆明园》导演金铁木介绍(图)(08月16日 16:11)
· 《圆明园》创作手记——金铁木(08月13日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