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海雄:传统媒体要善用新技术 迎接数字化拥抱数字化

11月8日上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 “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论坛在乌镇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论坛上致辞。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和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主流媒体不能是自封的,要在网络等舆论场发出强大的主流声音,才算名副其实。传统媒体要善用新技术,要以“大象也要学会跳街舞”的精神风貌,迎接数字化拥抱数字化。

庄荣文:强化媒体发展的责任担当 为构建更加美好的数字世界作出贡献

11月8日上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 “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论坛在乌镇举行。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在论坛上致辞。他指出,面对互联网发展大潮,推动媒体变革和传播创新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应当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强化媒体发展的责任担当,为构建更加美好的数字世界作出贡献。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论坛举行——中外嘉宾共“话”媒体未来

在传播技术不断革新、媒体格局不断重塑的当下,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已不仅是关乎媒体机构转型的行业性问题,更是决定人类将塑造什么样的社会面貌、如何更好地谋求社会共同福祉的重大基础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贺信中向各国发出倡议,携手创造一个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和更具生机活力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在这一进程中,媒体既是关键参与者,也是重要推动者。11月8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论坛在乌镇召开,众多重磅中外嘉宾出席论坛,热议贺信内容,共商发展大计。

视频报道
嘉宾发言
    “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论坛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