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寒潮带来大范围降温 大风之中京城气温骤降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15: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央气象台25号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强冷空气继续影响中国中东部,已被冷锋扫过的华北大部及黄淮等地风力将逐渐减弱,而降温依旧明显,个别地方将出现今冬最低气温。另外,受冷空气影响,前期一直升温的南方地区也将迎来雨雪降温天气。

    从新疆一路东移的寒流24号晚到达华北地区,北京刮起了5、6级风,阵风达到7到8级,北京气象台发布了寒潮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据了解,北京近十年来最低温是2008年的零下13。5度,而此次冷空气有可能会刷新10年来的同期最低气温。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信号。23号陕西西安的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4度。陕北榆林也刮起了5到6级的西北风,最低气温降到了将近零下10度。这两天全省的气温将继续大幅下降,陕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到-22~-24℃。

    寒潮25号起开始影响山东。此前连续数天的低温降雪天气已导致山东莱州湾近千米的海面结冰,结冰层厚达10厘米以上,最厚处有30多厘米。此次大面积结冰是全国所有海域首次出现上冻现象,较往年发生时间最早、危害严重。海平面大面积结冰导致大量货轮无法靠岸,大部分渔船无法出海作业,忙于收获扇贝的渔船民遭遇损失。海面的大风天气,还使烟大轮渡从凌晨开始停航。

    这两天珠三角大部地区一直呈回暖态势,深圳24号录得最高气温25.8度。26号南下的寒潮抵达,将带来降雨降温天气,最低温度又会降到10度以下。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