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迎来寒冬后首次寒潮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昨天上午10时15分,北京气象台发布寒潮、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据悉,这是北京进入数九寒天后迎来的首次寒潮降温天气,将带来大幅降温,可能刷新近十年来同期气温的最低值。    

    北京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受强冷空气影响,26日早晨平原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2℃左右。北部山区还会出现零星小雪,但出现全市性雨雪天气的可能性很小。

    据气象资料显示,近十年来北京12月下旬观象台的最低温度为2008年的-13.5℃,这次冷空气过后将很有可能刷新这一历史纪录。

    据了解,这次冷空气来势汹汹,但去得也快,明天,京城气温就会有小幅度回升。

    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北京市电力公司昨天启动了灾害天气蓝色预警。针对圣诞节期间的电力供应需求,将重点保障教堂、商厦、旅游景点和大型娱乐场所等重要用电客户供用电情况。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