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大部将遭寒潮袭击大幅降温 局地达-35℃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7: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12月24日,几位姑娘在风沙中走过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街头。受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盟等地相继出现大风沙尘降温天气,气温下降10至15摄氏度。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摄

  12月24日,宁夏一辆货车行驶在沙尘弥漫的公路上。当日,宁夏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银川、石嘴山、吴忠等地出现寒潮降温天气,气温降幅最高可达12摄氏度。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强冷空气在给新疆等地带来剧烈降温后,昨日早已抵达西北及内蒙古地区,一夜之间,新疆局部地区气温暴跌超过30℃。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凶猛寒潮将横扫中国大部地区,新疆、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等地气温都将跌至今年入冬以来最低点。

  中央气象台昨日早晨监测显示,新疆北部地区在23日降温的基础上,昨日晨再次出现了10至20℃的降温,其中阿勒泰局部地区的降温幅度超过30℃。

  中央气象台昨日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受寒潮天气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江淮等地将先后有5至7级、阵风8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8至12℃,其中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辽宁、吉林等地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下降14至1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6℃至18℃。

  中央气象台专家说,与11月初的寒潮天气过程相比,此次寒潮过程的影响路径相似,除青藏高原外,全国大部地区都将受到影响,而且此次寒潮过程的风更大,但雨雪范围要小得多。受此次寒潮天气影响,新疆、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京津地区都将跌至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点。

  中央气象台预计,昨日和今日早晨,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等地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低至零下20至零下30℃,局地可达零下30至零下35℃。据中新社

责编:王璐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