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父亲招聘儿子? 网民质疑浙江平阳事业单位考试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9: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12月25日电 (记者 李飞云)12月23日晚上10点20分左右,温州当地网络上爆出一则《史上最牛考试父亲招聘儿子》一帖,言平阳县电大招一人,出现三人报名却只一人有成绩,其他两人成绩为零。而巧合的是,应聘者考试的是父亲负责的单位,网民称此事令人浮想。

  爆料者还说:“现在工作这么难找,报了名连考试都不参加,这可信吗?”因此“强烈要求”有关部门公布报名的另外两个人的姓名,并说明缺考原因。

  记者在平阳县人事局公开的信息中找到“平阳县2009年公开考录职高专业课教师(实习指导师)拟录用人员名单公示”中看到争议人名字林廷耀,准考证号03329010109,法学本科,应试单位平阳电大,这学校的校长正是他父亲林传杯。

  同时记者在“平阳县2009年公开考录职高专业课教师(实习指导师)考试成绩”中,找到应考法学的三人准考证号分别为03329010107、03329010108、03329010109,前两位的考分为零,显然是没来考,第三位正是林廷耀,考试总分为101.5分,面试分为37.5分,笔试分为64分。

  而在报名表和公布成绩表中均没有出现姓名,只有准考证号。

  当记者致电平阳县人事局查询另外缺考考生电话时,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承认却有此事,并称此事他们于当天下午已经发现这个问题。

  同时,他还表示因为这个招聘属教育系统的,所以报名表是教育局统一过来,文件是由平阳人事局和教育局联合发文的。“现在我们也要求教育局作出解释,因以前没碰到过这问题,需要沟通如何处理,所以应试者联系方式无法透露。”

  记者再致电平阳教育局政工科,一位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报名是设在人事局五楼,文件是两家单位联合发,至于应考人员的联系方式,则不便透露,会通过纪委出面谈话的。

  这次考试还有一个看点就是,根据《平阳县教育局公开考录职高专业课教师招聘启示 》第五条第一款规定:“报考范围面向平阳县的招考岗位,设开考比例即岗位录用数与报名人数之比须等于或超过1∶3,否则取消该岗位录用计划;报考范围面向温州市的招考岗位不设开考比例,报考对象人数没有超过录用名额的,不组织笔试,只组织面试,面试成绩合格者(60%及以上)方可录用。”

  平阳人事局一名不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这个规定只说报名要符合1:3,并没有要求考试也按1:3参加,所以当时笔试时也有人提出过质疑,但因为符合规定,所以就出现以上现象了。

  记者在致电平阳县电大校长林传杯,他称不知此事,只知道他儿子是参加了考试,一切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来参加考试。(完)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