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子买菜回家惊见房屋遭拆迁成废墟 只剩棉被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3: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屋主黄建英既愤怒又无奈。记者曹景荣摄

   被拆房子资料:

  在五眼桥涌边的红砖房,一房一厅一阁楼,总面积30多平方米,住着一家四口。

  疑问

  房子是否属违章建筑?

  屋主是钉子户漫天要价吗?

  是否属法院强制执行?

  无人在家谁有权拆房子?

  屋里所有东西都去哪了?

  天寒地冻这家人晚上怎过?

  屋主:

  大约3个月前,曾有拆迁办的人说要拆房子,每平方米500元补偿,他不同意。对方说等到拆迁动工时再通知他,却突然拆屋。

  邻居:

  上午10时左右,很多工人开着一台推土机,将房子清空铲平。

  拆方:

  自称是受荔湾区农业和水利局委托施工。该局局长甘振光表示,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再作处理。

  本报讯(记者石善伟实习生廖宇飞)“早晨出门时,房屋还好好的,中午买菜回来,屋子就被推平了!”昨日,荔湾区石围塘街五眼桥的村民黄建英中午回家,发现自家房屋被拆掉,家具电器不知被搬到哪里。“天寒地冻,我们晚上怎么过夜呢?”

  黄建英的家在佳前街9号,房子就在五眼桥涌边,是一间红砖房,一房一厅一阁楼,总面积才30多平方米,两公婆和两个儿子住在这里。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房子已经不复存在,只剩下残砖断瓦,上面散落衣衫,甚至木梁也被运走。

  黄建英说,她在附近做家政,早上7时多去附近家政中心上班,中午12时左右,她买菜回家准备做饭,可等回到家时,发现房屋已经被推倒,屋里所有东西都不知去向,仅剩下几张棉被堆在一旁。

  对面的邻居说,上午10时左右,很多工人开着一台推土机,将房子清空铲平。

  “为什么不提前通知一声,不出面谈补偿,说拆就拆?”黄建英的丈夫姚桂钊很气愤,他说,大约3个月前,曾有拆迁办的人找过他,说他的房子将要被拆,按照每平方米500元补偿,他不同意,希望能得到住房补偿。对方说等到拆迁动工时再通知他,可几个月过去了,他仍没等到通知,直到房子被突然铲平。他气愤质问,“我们今晚住哪,都不知该找谁。”

  五眼桥涌边正在进行河涌整治,周边的不少老房子在不久前陆续被拆。涌边有一个五眼桥、葵蓬、河涌拆迁现场办公室,无人办公,被村民指称的拆迁办人员,看到记者后匆匆离开,拒绝解释。

  记者随后联系上一个拆迁施工方的负责人,对方称是受荔湾区农业和水利局委托施工。对此,荔湾区农业和水利局局长甘振光表示,在河涌整治的拆迁执行过程中,该局是委托几家具有资质的拆迁公司来进行,具体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再做处理。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