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武广高速客运票价拟定为500到700元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1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武汉到广州客运专线将于12月26日开始试运营,票价拟分三等,分级票价为VIP票700元,一等票600元,基础票价500。最终票价要等到试运营前的一周由国家发改委和铁道部发布。

    ********************* 延伸阅读 *********************

武广高铁试运行 跑出世界铁路最高速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现在是在建设中的广州南站,也是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广州的起点站,我身边就是即将出发的试运行列车,看上去它和京津城际列车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但它的设计运行速度提高到了350公里以上,而且在这一次的试运行期间呢,很有可能会冲击创记录的速度.列车出发10几分钟后,车速第一次冲过了350公里,之后就一直稳定在这个区间,这大大超过了京津城际列车的运行速度。我们来看水杯里的水几乎是纹丝不动,而香烟也可以稳稳的树立在这儿。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总投资1166亿元,全长1068公里,跨越湖北、湖南、广东三省,途径武汉、长沙、广州等15座车站,运行时间3小时,预计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营,运行时间3小时。列车经过湖南郴洲段后,开始冲击最高速。 >>>>详细

武广高铁沿线将形成“黄金经济带”

    武广高速客运专线将于本月26号投入运行,武汉至广州运行时间将缩至3小时零8分。专家称,武广高铁改变的不仅仅是客运结构,更主要是——高铁沿线形成一条“黄金经济带”后,湖北湖南两省的产业结构将得到改变。

    武广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比波音737的320公里的飞行时速还要快。武广高铁投入运行后,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湘鄂两地将获得新的客源。专家称,武汉客运量预计将增加20%以上,其中跨省旅游人数将是主要原因。 >>>>详细

另据长江日报报道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26日运营 中途停靠15个车站

   武广段位于湖北、湖南、广东三省境内,北起武汉站,途径咸宁、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等市,南至广州南站,全线停靠15个车站。

  根据测试记录,列车从武汉开出,20分钟后抵咸宁,43分钟后抵岳阳,1小时零8分后抵长沙,1小时16分钟后抵株洲,1小时36分钟后抵衡阳,2小时后抵郴州,2小时24分钟后到达韶关,2小时47分钟后抵清远,3小时后到广州。

  运行时,列车时速在350公里上下,行车密度最高可达3分钟一列。 >>>>详细

  武(汉)广(州)铁路客运专线将于十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开通。该铁路全长一千零六十八点六公里,时速三百五十公里,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的高速铁路。线路开通后,从武汉至广州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十小时缩短至三小时。图为武广线上将使用的高速列车CRH3。 中新社发 郭军 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