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26日运营 中途停靠15个车站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06: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广(州)铁路客运专线将于十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开通。该铁路全长一千零六十八点六公里,时速三百五十公里,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的高速铁路。线路开通后,从武汉至广州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十小时缩短至三小时。图为武广线上将使用的高速列车CRH3。 中新社发 郭军 摄

  昨日,武汉铁路局透露,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开设运营时间,定为12月26日。乘坐高速列车,武汉—广州缩短到3小时零8分。

  中途停靠15个车站

  武广段位于湖北、湖南、广东三省境内,北起武汉站,途径咸宁、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等市,南至广州南站,全线停靠15个车站。

  根据测试记录,列车从武汉开出,20分钟后抵咸宁,43分钟后抵岳阳,1小时零8分后抵长沙,1小时16分钟后抵株洲,1小时36分钟后抵衡阳,2小时后抵郴州,2小时24分钟后到达韶关,2小时47分钟后抵清远,3小时后到广州。

  运行时,列车时速在350公里上下,行车密度最高可达3分钟一列。

  自动售票 可选座位

  据介绍,市民购买高铁车票,可以自己动手。

  武汉火车站内,配制了24台自动售票机。跟买轻轨票差不多:市民将钞票投进机器,选好站点,售票机会自动出票。

  这些车票,不是常见的纸票,而是磁介质车票,具有磁性,感觉更像塑料名片。

  市民将车票插入匝机,匝机读票后自动吐出,如果车票没有问题,则绿灯亮起,通道自动打开,让旅客通过。

  这种机器检票,比人工检票快很多,节省了进站时间,减少排队。

  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在这种售票机上买票,类似买电影票,可以自选座位。

  21日前后开始卖票 首批售票点100个

  如果没有意外,武广段车票将在营运的前一周,即21日前后开售。票价近期公布。

  目前,武昌、汉口站在三镇拥有售票点200多个,武汉站除了在站内售票,还将利用这些代售网点,首批投放100个磁介质制票机,方便市民买票。

  武汉周边咸宁、黄石、鄂州、赤壁、随州、襄樊、十堰、宜昌等8个城市内,每个城市设立2个高铁售票点。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