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川什邡:三千住宿生 板房可胜寒?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什邡市,还有60%的学生在板房里读书,而这其中,还有三千多名学生在板房里住宿生活,今年冬天,板房可胜寒?

  什邡市外国语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公办寄宿制学校,在校学生1800多人,在512地震中,学校的教学楼和住宿楼三分之二跨塌。记者来到这里时,新的教学楼和宿舍楼即将封顶,还有1000多名学生在板房中上课和住宿。晚上八点,记者看到,一年级的老师正带着孩子们在教室里做运动。

  做完了运动,暖和了身体,孩子们又来到学校食堂,这里,有为他们准备好的热牛奶和蛋糕。在60平方米的板房寝室内,左右两侧的墙壁上个挂有一个1.5匹的空调,在孩子们回寝室的前半个小时,生活老师就已经打开预热了。十分钟过去了,离空调最远的床位温度是14摄氏度。从安全角度考虑,学校不允许学生使用电热毯和热水袋等取暖设备。

  什邡市外国语学校现有这样的学生宿舍30多间,每个房间都是满员,目前还有100多位同学排队等着进来。据了解,去年绝大部分家长是把孩子接回家过冬的,今年由于学校恢复了教学秩序,虽然宿舍是板房,还是有800多学生选择住校。

  据了解,目前什邡市还有三千名左右住宿生住在学校的板房宿舍中,各学校住宿的条件不相上下。从市政府部门反馈的信息表示,目前在板房里上课的所学校的新校舍全部在加紧建设,预计在明年春天将全部搬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