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地震极重灾区什邡农特产品进京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21: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成都8月31日电 (李斌 张伟 ) 31日,“什邡市农产品及地方特色产品进京销售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说,北京市民每多购买一分钱的什邡农特产品,就可以为灾区恢复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多出一分力,就是多一份对什邡灾后恢复重建的帮助,就是对灾区人民重建新家园的支持。

  程红在启动仪式上说,什邡农产品和地方特色产品进京销售,是京什两地创新援建模式、丰富援建内容的一大举措。她要求北京商务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希望北京相关商家企业采取有方式,帮助什邡农特产品更好地打开在京的销路;希望北京市民积极关注、踊跃购买什邡的农特产品。

  什邡市市长李卓在启动仪式上代表什邡市委、什邡市政府和43万什邡人民,向倾力帮助什邡灾后重建的北京市各级领导和首都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推进什邡农特产品进京销售付出辛勤努力的北京市商务委和各商家企业,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李卓说,一年多来,首都人民与什邡人民血脉相连、守望相助,谱写了灾后重建的新篇章。北京市委、市政府心系灾区,情系什邡,以最高的热情、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开展对口援建工作,取得了对口援建到位资金41.2亿元、开工援建项目64个的显著成效,最直接、最有力、最有效地推进了什邡的灾后重建工作。

  此次通过京什两地政府搭建平台,商家企业共同参与,什邡农产品和地方特色产品进京销售,既可以提升什邡农业产业化、增加农民收入,又可以满足首都人民的消费需求,为北京商家企业提供发展空间。什邡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搭建什邡农特产品与北京市场对接平台,推动长期深入合作,使“京什同心”品牌农特产品真正成为首都人民喜爱和放心的产品,实现京什两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互利双赢。

  首批进京销售的“京什同心”品牌农特产品共10个大类50余个单品,包括无公害蔬菜水果、享誉川内的红白豆腐干、绿色山野菜、生态茶叶等,都是来自什邡本地最优质、放心、安全的农特产品,其中很多是全国和四川省知名产品,将在北京的物美、家乐福、京克隆、新发地等大型连锁超市和批发市场销售和展出。

  截至31日16时,首批进京销售的什邡农特产品仅在物美玉蜓桥大卖场的销售额已突破万元。(完)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