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成都]血浆浇花 卫生局调查事件始末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16: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血库”的血浆是用来救命的。但这两天在成都,却有人把“普通冰冻血浆”倒入花盆当肥料使。当地卫生部门目前已介入调查。

    前日晚,一位名叫“来来回回”的网友发帖称,成都市血液中心采集的“普通冰冻血浆”,被他(她)倒入花盆当肥料使用。该网友从医院工作的朋友那里获得血浆,据称属报废品。

    然而,从网友帖子上的照片可以看到,血液来自于成都市血液中心,采集于今年10月3日,失效日期是2014年10月3日。为何采集仅仅一个月的血浆就报废了呢?

    根据规定,即便是报废血浆也应由血库集中回收,进行高压消毒和集中无害化处理。那么,这袋血浆又是通过何种渠道流入社会的?这只是特殊的个案吗?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