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方大部]伴大风降温 第一场雪不期而至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15: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从昨天晚上开始,我国华北、东北大部都迎来了今年首场降雪。由于是星期天,城市交通没有受太大影响。市民们对2009年的第一场雪,更多的是兴奋。

  北京今天早上5点左右由小雨雪转为中雪天气,下午降雪逐渐减弱,但会有5、6级的大风,北部地区路面将会结冰,明天凌晨气温下降到零下4度左右。出行的不少市民都提前换上了冬装。供暖部门已经提前做好了入冬准备。北京市已经启动扫雪铲冰预案,及时到主干道喷撒融雪剂,预防路面结冰交通堵塞。由于今天是周日车流量不是很大,并没有对地面交通造成影响。不过,北京机场航班起降受到严重影响。

  吉林省延边州境内这两天也普降暴雪,从延吉通往各地的客运班车停运,部分高速已经封闭,延吉机场航班已经全部停飞。大雪造成部分农作物没来得及收割归仓,将严重影响农民收割。

  不过,这次降雪降温天气对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具有一定好处,同时起到了净化空气的作用,有利于减缓流感传播。

  连续两天降雪同时也给承德市民带来意外惊喜。美丽的雪淞景观把承德避暑山庄点缀得分外妖娆,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拍照留念。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