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出殡归途客车发生自燃 乘客徒手砸玻璃救人(图)

 

CCTV.com  2009年10月17日 06: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昨晚出殡归途客车自燃十余乘客逃生时受伤

  一辆大客车在佛山一环发生自燃,车上乘客及时脱险。

  本报佛山讯 (记者刘艺明、何波 见习记者张学斌摄影报道)昨天晚上7时许,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巴忽然在佛山一环里和路出口附近自燃,超过十名乘客在逃生过程中受伤,受伤的乘客主要都是逃生时砸碎玻璃擦伤手部和脸部。

  回放:当时车门无法打开

  昨晚9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现大巴已被烧成了骨架,满地都是玻璃碎片,周围的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浓重的焦味。

  惊魂未定的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行连司机27人,在三水殡仪馆参加亲友葬礼后,乘坐大巴赶回南海黄岐,很多人都在打瞌睡。约在晚上7时30分左右,他们忽然闻到了车尾传来了焦味,司机马上将车靠边检查。没想到车刚停下来,就开始冒烟。

  “当时车门根本打不开,乘客都乱成了一团。”余先生说,当时大家都觉得车快要着火了,有些人直接爬到车顶的气窗爬走,有些人看到车上有逃生锤,马上用锤砸开玻璃跳车。有人还在逃跑时摔倒。

  乘客:徒手砸玻璃救人

  由于当时的情况实在太混乱了,一些乘客情急之下直接用手敲碎玻璃,弄得满手满身满脸都是鲜血。但还有更多的乘客吓得不知道怎么下车。

  余先生说,当时第一时间逃离大巴的乘客都马上回来帮助还被困的乘客逃生,他们赤手空拳地不断砸碎一个又一个玻璃窗,很多人满身是血都不觉得痛。还有一些人主动将车上不敢跳下来的女乘客抱了下来。

  十多分钟后,车上的所有乘客都安全转移。没多久,大巴就开始猛烈地燃烧起来,直至烧穿了车顶。晚上8时10分左右,赶来的3辆消防车将大火扑灭,事故造成现场大塞车近一小时。

  伤情:十余伤者主要是扭伤和擦伤

  昨晚9时许,在里水医院的急诊科,记者看到了从起火大客车上紧急转移下来的十余名乘客。他们坐满了诊室外的走廊,另有几名受伤乘客正在接受医生处置,其中还有一位满头白发的阿婆。受伤乘客多是面部和手臂擦伤,其中一名男性乘客在逃离起火客车时跌倒,导致右脚扭伤。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