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石高速车祸 雾中客车翻入沟中致1死33伤(图)

 

CCTV.com  2009年10月13日 02: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客车在大雾中翻入沟中。

  昨天凌晨6点多,京石高速进京方向距离高碑店收费站4公里左右,由武汉开往北京的一辆长途客车,突然冲破护栏翻入路边沟中,造成车上33人受伤1人死亡。事发后路人纷纷停车下沟救援,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和交警也参与到救援中。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肖岳实习记者毛巧

  ■事发

  客车冲入沟中

  乘客涂先生称,他们是从半路上的车,他和家人的座位靠后。该车设有卧铺,事发时已天亮,大部分人已经醒来。

  乘客们醒来时,发现高速路起雾了,当时能见度有100多米。涂先生的爱人张小娟说,车速后来慢了下来,车头向右侧拐了一下,但紧随而来的,不是前进,而是天旋地转地翻滚,她死死地抓住扶手,怀抱着三岁儿子。车滚了一个圈后停下了,客车掉落过程中,车内全是尖叫声。

  车停在沟内几秒钟,车内安静下来,没有人敢动,因为还不知道外面状况如何,这时的车窗,一面是朝天的,第一个人打开车窗爬出后,其他能动的人疯了似的向外爬。

  张小娟说,她爬出来时,司机已经出来了,没有受伤,但一些人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不断呼救。司机和其他受轻伤的乘客,没有停留,直接又跑回去,全部投入到了救援中。

  ■救援

  路人参与救援

  虽然雾很大,事故也造成后面几辆刹车不及的车追尾,但所有附近车辆上的人,目的只有一个:救人。

  北京市民魏先生在随后的事故中车辆也受损,但他并没有去检查自己的车,而是冲到了现场,与其他人一起加入到救援队伍中。他说,当时现场乱极了,路人报警后,高速路交警和消防人员很快就赶到现场,将事故路段封闭,但是因为车多,10多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很困难,只能停到了对面的马路,逆行过来。

  魏先生说,因为伤者很多,他们一起帮着将伤者抬到了马路对面的急救车上。

  张小娟等轻伤者说,交警赶到现场后,大部分在救援,几名调查人员将司机叫过来说话,他们听到,司机向交警说,当时前面好像出了事故,他准备从右侧绕过去,车刚转过头,后车身被撞了一下,客车一下就冲入了沟中。随后,司机被交警带走进行调查。

  但多名乘客反映,当时他们在车内坐着,并没有感觉到车身被撞。

  ■治疗

  伤者自付药费

  伤者被抬上120急救车后,分别被送到了附近的高碑店和涿州的医院进行治疗,根据涿州120急救中心的统计,急救车共拉送伤者34名。

  记者在高碑店和涿州的医院内看到,伤者分别被送到不同的医院治疗,其中一名伤者因为伤势过重,最终死亡,其余大部分伤者多为轻伤,经过简单治疗后离开医院,另外5名重伤者已住院。

  张小娟说,所有医药费包括住院手续和拍片费,全是由他们自己承担的。

  事发路段属于涿州执法大队管辖,一名执法大队负责人称,通过查询车辆行驶证,发现该车属于北京银建运输有限公司,事发后他们已经与银建公司的人员进行了联系,他们已经在赶来的路上,目前虽然是伤者自行垫付的治疗费,但这些费用银建公司均会负责,他们已经让伤者和家属将治疗的单据保存,而且每个人乘车时,都上了30万元的保险,所以不用担心费用。

  昨天,记者与银建公司方面取得联系,他们称,目前已经有相关人员在处理此事,他们也会配合交警部门调查情况。昨天下午,交警部门通知了伤者及家属,到交警队去领取丢在车上的物品。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