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公交车自燃7人受伤 交通受阻近2小时(图)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06: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公交车烧成了光架架

光架架

市民拍下的起火现场

  公交车自燃 20余乘客自救脱险

  事发南区路,交通受阻两小时,仅7名乘客轻伤

  本报讯 昨日下午3时10分左右,牌号渝A28976的120路公交车(从朝天门至金岛花园),行至菜园坝南区路140号时发生燃烧,车辆被烧毁,7名乘客轻伤。

  重庆市公安局110接到报警后,迅速指令消防战车及相关警种人员赶赴现场扑救。经现场勘查初步判断该公交车系自燃,当时车上载有20余名乘客,7名受伤人员中,6人轻微伤,多为软组织挫伤、皮肤擦伤等;一女子15%二度烧伤,姓史,今年36岁。

  伤员已送往医院救治,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事发后,该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菜园坝转盘和石板坡立交附近的车辆受堵。1小时后,才允许事发路段半幅通行公交车。下午5时05分,事故车被拖离现场,被阻断了近2小时的南区路交通恢复正常。消防总队防火部专家勘查了火灾现场,回收的现场残骸装了11个编织袋,这些残骸将作进一步比对分析。

  乘客

  大火切断生路跳窗逃命

  讲述人:李长英,42岁,朝天门批发市场服装老板

  我们坐在最后一排靠近右边的座位,上车不久我就睡着了。“快点起来,着火了!”我被人推醒,一看眼前吓了一跳:车后门靠前的位置燃起大火,火焰起码一两米高。前面走不通,只能打开后车窗往外跳。跳窗时,不知谁推了我一把,我头先着了地。摔下车后,有人扶起我。起来一看,周围站满了从车上逃下来的人,车上已经没人了。

  我的包还在车上,包里有钱,我想上车拿包,被消防员拦住。

  救人者

  六旬老人第一个获救

  讲述人:谢峥嵘,南区路153号水果摊主

  下午3时过,我正坐在水果摊前喝酒,突然看见有辆公交车冒出黑烟。只有十几秒,整个车厢全部被黑烟包围。

  我扔掉酒瓶,翻过路边护栏,拼命往那辆车跑去。客车继续下行20米就停车。我跑到车跟前,车中间和尾巴已全被火烧红,前后两扇车门大开。我冒着热气走到后门,一个三十七八岁、身穿花衬衫的妇女正大步跨下,我帮忙拉了一把,只见她右边肩膀、右手臂都被火烧伤了——她是最后一个出来的人。从冒烟停车到乘客全部逃生,只花了不到一分钟。

  乘客除了一个60来岁的老人,其余都是青壮年,没有儿童。那位老人是最先被扶下车的。

  消防战士

  10分钟就控制火势

  讲述人:菜园坝消防中队一消防战士

  接到报警调度后,我们只用了不到两分钟就集结完毕,驾车冲出驻地,1分钟后就赶到现场。当时,浓烟和明火太猛,只能看到小半个车身,不时传出玻璃窗户的爆炸声。

  交警立马封锁现场,对交通实施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因事发闹市区,总队指挥室不断连线询问火情,在得到“确定无人员受困”的回复后,才吃了定心丸。

  三支水枪只用了10分钟就控制住火势,没有烧到旁边的门市,但客车已烧成光架架。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