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复出时间被曝提前 蛰伏飞人仍是最大焦点

 

CCTV.com  2009年08月30日 15: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资料图:6月30日上午,“飞人”刘翔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进行公开训练。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训练量已恢复九成,但是至于何时可以穿上钉鞋训练、乃至于复出参赛,目前仍不明朗。”当日,刘翔最后一次体检的检查结果也正式公布:刘翔伤情恢复非常令人满意,但还需进一步的观察,目前还不能穿上钉鞋训练。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日电(记者 王祖敏)一周之后看刘翔?

  一条刘翔有望在九月上旬的全国田径冠军赛上复出的消息令“翔迷们”兴奋不已,而这已是有关刘翔复出时间的第三个版本。在柏林世锦赛期间,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已明确表示,刘翔肯定会参加十月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但随后有消息称,刘翔将在九月二十日举行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亮相,将他的家乡作为复出的首秀之地。

  对此,田管中心和刘翔家人的回应是:“刘翔复出时间尚未最后确定,也存在九月复出的可能。”

  北京奥运因伤退赛,飞人刘翔引发了中国体坛的最大“地震”。在因伤休整的一年间,翔飞人仍然是中国体坛的最大焦点。虽然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白雪为中国田径队获得了女子马拉松冠军,弥补了些许刘翔缺阵的遗憾,但这枚金牌的含金量与刘翔的辉煌仍然难以相提并论。

  北京奥运会后,刘翔赴美接受手术治疗。今年六月和八月,刘翔两次接受了运动康复专家的系统检查。冯树勇在介绍刘翔康复状况时称:“刘翔脚伤手术后,恢复一直比较顺利。手术的刀口长得非常好,包括去掉钙化物的缺失部位已经和跟腱长合成一体。刘翔从一开始的身体恢复训练到专项素质训练,目前已经恢复到专项速度训练,从穿球鞋过渡到穿钉鞋,训练强度在逐渐加大。”

  据悉,全运会将是刘翔今年的首要任务。如是,他理应会在全运会前以一次赛事热身,以知己知彼,而在全运会前四十天开赛、且云集国内田径高手的全国冠军赛堪称一个不错的机会。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