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田径世锦赛]罗伯斯受伤对刘翔意味着什么?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14: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整点新闻):刘翔和罗伯斯,当今世界男子110米栏的两大高手,一个奥运前受伤,一个奥运后受伤,这比较真实地体现了男子110米栏顶尖高手的现状。男子高栏历史上有个奇特的现象,登上世界或奥运冠军宝座的明星,往往都不是输给对手,而是倒在伤病之下。

    早在80年代,美国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内赫米亚,就是因为大腿肌肉拉伤而淡出竞争的;前世界霸主、美国的阿兰·约翰逊也是苦受腿伤折磨,渐渐地被年轻选手替代;2005年的世界冠军、曾被公认是刘翔最强劲对手的法国选手杜库里,更是因大腿后群肌肉伤病,在这几年中,不能正常训练,现在已经被人淡忘。

    值得庆幸的是,刘翔去年是被脚伤击垮的,真正令人担心的是去年中旬他的大腿后群肌肉出现受伤征兆。他在美国的退赛就是因为担心腿伤。国内外许多尖子选手就是因为这个“运动癌症”而报废运动生涯。应该说,罗伯斯的腿伤比刘翔的脚伤要严重得多,比刘翔小4岁的罗伯斯天赋超过刘翔,本该开辟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但这次大腿后群肌肉的严重受伤给他金色的前程蒙上一层阴影。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