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伯斯退赛无名小卒称雄 刘翔已接近最佳状态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0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时间8月20日晚,第12届国际田径联合会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跨栏半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古巴名将罗伯斯(左一)因伤中途退出比赛。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柏林八月二十日电(记者 沈晨)古巴名将罗伯斯体会到了刘翔的痛苦,他在二十日晚进行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半决赛中因伤退赛,提前退出了冠军的角逐。巴巴多斯的二十一岁小将布拉斯怀特以领先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佩恩零点零一秒的微弱优势称雄。

  罗伯斯因伤退赛,刘翔因伤未参加比赛,本届世锦赛男子一百一十米栏的比赛或多或少缺乏亮点,巴巴多斯小将夺冠,有点乱世称雄的味道。

  半决赛第三组,罗伯斯在跨过第三个栏之后大喊一声,手扶左大腿踉踉跄跄走下跑道。在跑道边,罗伯斯倒地躺了几分钟,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回到休息室进行检查。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罗伯斯一直受到左大腿肌肉拉伤的影响,预赛成绩不佳的他一度考虑过提前退出半决赛。

  布拉斯怀特的夺冠成绩为十三秒一四,创造了巴巴多斯的全国纪录。美国选手名将特拉梅尔、佩恩分获亚军、季军。中国小将纪伟以十三秒五七名列第八,他是唯一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

  原本被寄予厚望的老将史冬鹏在半决赛中仅跑出了十三秒四二的成绩,无缘最后的决赛。“我很悔,真的有些恨自己。”史冬鹏在赛后说。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认为,参加过四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的他本应取得更好的成绩。

  纪伟则超额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我根本没有想过进决赛,感觉真的非常好。”纪伟赛后说。他表示,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在决赛中“干掉”一个人。“如果能干掉一个人,一切就非常完美了。”

  远在上海的刘翔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男子一百一十米栏的比赛。目前他的伤情正在逐步好转,训练强度日渐加大,复出的日期正在渐渐临近。有消息称,伤情好转的刘翔训练时的成绩已接近最佳状态。从目前世界一百一十米栏的情况来看,刘翔复出之后,完全有重返世界超一流的可能。(完)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