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孙伟铭案受害家属:后悔打肇事者父亲耳光(图)

 

CCTV.com  2009年08月22日 06: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韩常进在填写寄往安岳县的汇款单 记者 冉文 摄

  受害家属:后悔打肇事者父亲耳光

  为救儿子,肇事者年近六旬的父亲卖房筹款;满怀宽容,伤者家属一再让步,称并不想通过“死刑”来惩罚肇事者……在这场车祸里,他们都是好人。

  车祸发生后,孙林为儿子挨耳光的事曾一度被媒体传得沸沸扬扬,当初扇耳光的人正是韩常进。前晚,记者与他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交谈,中间他多次表示出歉意,说一直后悔不该打老人耳光。

  也想保住孙伟铭的命

  53岁的韩常进是成都市春熙路上精益眼镜行的一位调试工人。妻子出事以前,他说自己连菜市场怎么走都不清楚,现在,葱子蒜苗多少钱一斤他也弄得门清。短短8个月时间,一直很注意保养的他,头上冒出了许多白发。

  谈到即将开庭的二审,善良的韩常进直言:“我早想好了,就算孙林最终凑不齐赔款,我也会给他写谅解书的。我也想保住孙伟铭的命,他毕竟是个很能干的人,独自打拼到现在,不容易。”韩常进说,孙伟铭的同事曾找过他,说成都市区街头的天网监测系统就是孙伟铭做的,让他意外的同时,也多了些复杂的感受。所以,后来的调解中,他会一再让步,除了对孙林的同情,也有对孙伟铭的惋惜和爱才之心。

  孙伟铭一审被判死刑,不仅孙家震惊,韩常进也没想到。因为到那个时候,他心态已经很平和。

  后悔不该打老人

  很难相信这个淡定从容的人,就是当初因扇孙林耳光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人。

  说起此事,韩常进显得有些内疚:车祸发生后,妻子代玉秀躺在医院生死未卜,等钱救命。交警说孙林第二天早上7点就会拿钱来,自己6点半就去等,结果没来;又说10点来,依然没来;12点、下午4点、下午6点,每一次听说他要来,韩常进都会从医院赶到交警局等候,但每一次都落了空。

  第三天中午11点,孙林终于到交警局时,被愤怒和对妻子担忧折磨的韩常进失控了,扇了孙林一耳光。

  但很快,韩常进就后悔了——孙伟铭虽然有错,但孙林这个老人并没做错什么。特别是后来的两次见面,孙林一直避着自己胆怯地请求:“韩老师,不要动手……”,这让韩常进陷入了深深的内疚。

  韩常进说, 还没对孙林说过对不起,因为自己是个男人,好面子。但相信孙林能感觉到韩常进的内心——第二次调解结束后,孙林握着韩常进的手,一再说“感谢”。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