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韦唯被瑞典税务机关指控逃税 千万资产险被封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15: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进入社会频道

韦唯(资料图)

  环球时报7月1日报道据瑞典地方网站(the Local)的消息,瑞典税务机关日前已盯上居住在斯德哥尔摩的居民——著名华裔流行歌星韦唯,并试图冻结韦唯五千万瑞典克朗(约合4500万元人民币)的资产。

  瑞典的税务机关户政税务局(Skatteverket)表示,韦唯是中国的一线明星,她在中国各地举办了巡回演唱会,但是没有为其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该税务机构估计,从2004年到2008年,韦唯每年收入约为2900万克朗(约合2610万元人民币)——这些收入从未报给瑞典的税务部门。因此,它认为要求在韦唯补交完税款之前冻结她的资产是合理的。

  但是,瑞典的地方行政法院拒绝了税务机构的这一要求,因为它的估计数据是“从互联网、新闻媒体(包括韦唯的访谈以及该税务机构与在中国居住人员的交谈)中获得的”。虽然法院认同韦唯确实“有可能”有部分收入没有交税,但是最终还是裁定税务机关因未能提供“足够的证据”来支持他们对韦唯收入的估计而拒绝了这一要求。

  韦唯资料

  内蒙古出生的韦唯,从4岁起就表现出对跳舞歌唱的兴趣和表演欲。她经常跟着哥哥姐姐去单位学校。一天她在教室里练习钢琴演唱时,一位路过的老师惊讶的发现一个小韦唯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8岁随父母牵到广西柳州,15岁到北京独闯天下。4岁时就显现出歌唱舞蹈的天赋,6岁从师学习歌唱技艺,8岁始舞蹈表演训练并活跃于舞台上。1986年她突破了央视的青歌赛,之后,作为中国首次国家选派的代表,参加波兰第24届索波特国际音乐节,并一鸣惊人获得了演唱特别奖和最上镜小姐双奖。自此,韦唯成为中国流行歌坛的国际明星,并连连在国内外获得大奖。从《爱的奉献》、《亚洲雄风 》、 《命运不是辘轳 》、 《今天是你的生日 》、 《让我再看你一眼 》等等,到今天的《和从前不一样 》、 《你让我心醉 》、《 阳关大道 》 等,韦唯即保持了她特有的大家风范,又拓展了国际化的新时尚歌后曲风,她总是在成功中给大家惊喜。女孩而不是他的学生在弹钢琴。

  1988年,韦唯演唱了《爱的奉献》。1990年又以《亚洲雄风》一举成为内地歌坛天后级的人物。

今日社会热点

· 南京一司机酒后驾车连撞9人致5死  专题

· 派出所副所长穿警服开车跨省贩毒 

· 网友曝区政府巨额公务费 公车3年花掉6071万 

· 长春一敬老院半年死3人 八旬妇死后被扒裤子 

· 淮滨俩干部工作日中午醉酒互殴 践踏“禁酒令”

· 宋祖英鸟巢献唱感动落泪 周杰伦发声紧张跑调

· 李亚鹏背妻勾搭清秀女 勾肩搭背关系亲密 

· 伏明霞暴肥逛街 腹部隆起疑似四度怀孕 组图

· 冯小刚徐帆见面互当空气 领养女儿首度曝光 

· 郭晶晶偷师芙蓉 穿贴身黄金甲挑战性感极限 

· 韦唯被瑞典税务机关指控逃税 千万资产险被封

  相关链接: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