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派出所副所长穿警服开车跨省贩毒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07: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进入法治频道

曾经的派出所副所长覃某(右)在接受审判 记者 杨帆 摄

  被告人档案

  覃某,男,41岁,高中文化,曾任我市主城某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民警、大队长,后调到该区某派出所当民警,2006年起担任该所副所长职务,直到案发。

  刘某:男,40岁,高中文化,无业,1989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刑12年,2000年3月刑满释放。

  张某:男,39岁,大专文化,无业,1990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刑4年,1992年11月刑满释放。

  派出所副所长身着警服远赴云南,不是办案,而是涉嫌贩卖、运输毒品!

  昨日,覃某站在了市五中院被告席上。检方指控覃某运输、贩卖麻古(甲基苯丙胺)2653克、K粉(氯胺酮)3004克、摇头丸(MDMA)1.5克。面对公诉人的指控,覃某辩称,他是为了去云南劝刘某等不要贩毒,结果被拉下水了。

  开车到云南购买毒品

  检察官称,覃某曾透支银行信用卡10万元,还欠了张某数万元,这些债都得还。2008年12月,覃某、刘某、张某商议到云南去买些毒品来卖。因为曾干过缉毒工作的覃某知道,贩毒赚头很大,干上一单就能还上所有的债。

  三人商定由覃某、张某出20万元本钱,刘某负责到昆明购买麻古回重庆,所得利润三人分成。此后,刘某和云南的上家取得联系,约定在昆明交货。

  当年12月23日,刘某、张某开着一辆现代越野车,从重庆前往昆明机场,准备接应毒品。当他们验货后发现毒品质量有问题,遂将车停在昆明机场,并告知机场服务台工作人员,有人会来领取车钥匙。次日,二人乘飞机飞回重庆。他们此举是为下次买好了毒品,再用这车运回重庆。

  回渝3天后,上家通知刘某“货已备好”。刘某单枪匹马赶到昆明,验货、接货,然后打电话给覃某、张某,让他们前去接应。此后,刘某独自乘坐飞机回重庆。

今日社会热点

· 南京一司机酒后驾车连撞9人致5死  专题

· 派出所副所长穿警服开车跨省贩毒 

· 网友曝区政府巨额公务费 公车3年花掉6071万 

· 长春一敬老院半年死3人 八旬妇死后被扒裤子 

· 淮滨俩干部工作日中午醉酒互殴 践踏“禁酒令”

· 宋祖英鸟巢献唱感动落泪 周杰伦发声紧张跑调

· 李亚鹏背妻勾搭清秀女 勾肩搭背关系亲密 

· 伏明霞暴肥逛街 腹部隆起疑似四度怀孕 组图

· 冯小刚徐帆见面互当空气 领养女儿首度曝光 

· 郭晶晶偷师芙蓉 穿贴身黄金甲挑战性感极限 

· 韦唯被瑞典税务机关指控逃税 千万资产险被封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