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救援队队员含泪讲述四川地震灾区见闻(组图)

 

CCTV.com  2008年05月22日 08: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5月16日上午9点45分,首批31名日本专业救援人员抵达距成都近400公里的青川县关庄镇。由于距离山体滑坡搜救地点5公里处道路没有打通,搜救人员只能暂时原地待命。日本救援人员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努力到最后一刻。”这是日本救援人员在紧急协商是否更换搜救地点。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国际紧急救援队的约60名队员结束在四川大地震灾区的搜救活动,于21日飞抵成田机场回国。队员们回顾震灾现场,称“那是迄今为止从未见过的悲惨景象”,并对未能找到幸存者而感到十分遗憾。

  在机场举行的救援队解散仪式上,担任团长的外务省国际紧急救援室室长小泉崇赞扬队员们称:“虽然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大家用团队精神克服了它们,并给中国国民带去了勇气。”

  队员们回到各自所属的省厅机关作了归国报告或举行了记者会。曾在阪神大地震中深入灾区的名古屋市消防局的间濑锦司(47岁)表示:“似乎中国到处都在发生着阪神大地震规模的灾害。”他在青川县倒塌的大楼中发现了瓦砾下仍抱紧着婴儿的母亲的遗体。间濑含着眼泪称“震灾现场非常凄惨”。

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
伤亡汇总 四川地震灾区死亡人数增至51151人
现场  宝成铁路109隧道疏通  突击队攀悬崖救人
灾情  北川救援者全部撤出 青川堰塞湖水位上涨
分析  震后负面情绪或有数年 遇难数字统计流程
奇迹  被困9天女子吃蚯蚓存活  男子被巨石压住让家人锯腿逃生
重建  北川县临时办事处挂牌 公安部谈抗震救灾
捐助  红十字会否认天价帐篷  成都多个小区内出现救灾专用帐篷引质疑(图)
救援  日救援队愿再赴华 日本救援队队员含泪讲述四川地震灾区见闻(组图)
辟谣  陕甘将有强震是谣言 散布“水污染”谣言 成都行政拘留一人
军队 战士一句话感动国人 抗灾故事:一碗热米汤传喝70官兵
发布会 国新办就抗震救灾医疗救援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为灾区祈福

父母给孩子的集体哀悼礼

俄罗斯救援队在震区

4名矿工被埋196小时获救

地形复杂无法降落 武警官兵跳机救伤员

感恩的灾区孩子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