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妹妹”陈晓旭病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7日 18:12 来源:法制晚报

     
    [内容速览]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因乳腺癌医治无效,已经于本月13日在深圳病逝,她的小姨说晓旭生前很低调,诚心向佛,现在她走了,我们也不要再打扰她了。

    

听到“林妹妹”去世的消息后,红楼选秀的选手自发组织悼念摄/记者 张宁

    陈晓旭扮演的“林妹妹”

1. 北京大观园举办系列告慰活动,你会去吗?
会,为她感到惋惜,去追忆哀思

可能会,感慨红颜薄命

不会,命运如此,节哀顺变
2. 你认为陈晓旭之所以会成为林黛玉最经典扮演者的原因是?
形象气质与黛玉最为接近

深入角色演技出众

先入为主,看过她演的,再看别人演的都觉得不像

这一版的电视剧影响最深远
   

    陈晓旭生平

    出生年份:1965年

    民族:汉

    籍贯:辽宁省鞍山市

    性格:内敛诚恳、个性鲜明

    最大心愿:和父母一起生活

    演艺经历:

    《红楼梦》 饰演 林黛玉

    《家春秋》 饰演 梅表姐

    小说诗歌文学作品:

    《我是一朵柳絮》

   “林妹妹”陈晓旭病逝

    今天下午,遗体将在深圳进行火化

    昨日网上惊爆陈晓旭过世 今天上午证实因乳腺癌医治无效 已经于本月13日在深圳病逝

    三方追访 “林妹妹”芳踪已远

    亲属送别赶往深圳 员工素装以示悼念 “红楼梦中人”选手泪湿罗帕 大观园将举行生平展

    昨天下午,一个名叫“棉被人”的网络写手在其博客上称旧电视剧《红楼梦》中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因为乳腺癌已经过世了。

    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媒体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打探真实性,本报记者直到今天上午通过多方采访得到的最后消息是她因为乳腺癌于13日晚在深圳去世。

    追访一·亲属

    小姨上午悲痛赴深圳

    “下午要在殡仪馆进行火葬,还不知道能否赶上看晓旭最后一眼。”由于鞍山没有航班,陈晓旭的小姨王元凤8时就赶往沈阳,乘坐10时许的飞机赶往深圳,她在路上悲痛地说。

    陈晓旭的小姨昨天晚上接受了鞍山媒体的采访,在和家人商量之后,首先对“家乡鞍山的媒体”公开了死亡的消息。在其家人的同意下,《北方晨报》的潘小姐随同前往深圳进行悼念。

    记者早间拨通了随行记者的电话,同车赶赴沈阳机场的陈晓旭的 小姨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媒体对晓旭的关心,今天早上就有记者不断打来电话,询问情况。”

    陈晓旭的小姨说,自己现在的心情是既紧张又悲痛,昨天晚上他们找关系连夜预订了机票,一宿都没有合眼,一闭上眼睛就看到晓旭的影子,她还那么年轻。

    陈晓旭的小姨说,小璐(陈晓旭的表妹)和晓旭的感情很好,她一直陪她姐姐走完最后一程。“当小璐发短信告诉我‘姐姐走了!妈妈注意保密’时,我的心情十分悲痛,晓旭生前很低调,诚心向佛,现在她走了,我们也不要再打扰她了,让她安静地走好”。

    追访二·公司

    员工素色打扮来悼念

    今天一大早,北京世邦联合广告公司来上班的员工都是一身素色打扮,为的是纪念刚刚过世的原公司老板陈晓旭。

    上午8时,记者以影迷身份致电该公司时,接线小姐并未正面回答陈晓旭之死是否可靠,只表示不接受任何祭奠物品。

    直到9时,记者才从一位王姓员工口中得知,昨天下午3时,公司老总向全体员工做出正式通知,说“陈晓旭因为乳腺癌走了”,表示她13日晚在深圳去世。

    “听到这个消息后,连前台的人都哭得泣不成声,更何况曾和她共过事的人。”王小姐说,陈晓旭去世后,最让员工们担心的是会不会因此影响到公司的经营状况。但现在该公司最大的股东已经易主,不会影响日常运作。

    据悉,公司员工下午将集体飞赴深圳参加悼念。

    追访三·大观园

    近期举办系列告慰活动

    记者后来又从北京大观园管委会证实,陈晓旭的遗体的确今日将在深圳火化。在去年电视版《红楼梦》20年后再聚首活动中,原演职人员都回到了大观园,那时陈晓旭已经得知自己是乳腺癌晚期。

    为了纪念红颜薄命的“林妹妹”,大观园将于近期举办一系列告慰活动。“我们也是今早刚知道的,太突然了。”管委会李小姐说,除烧纸活动不能在园内进行外,他们会将陈晓旭的生平制作成展览,并展出珍贵的资料照片。

    三大舞台演绎人生路

    ■演艺·林妹妹

    《红楼梦》成就了陈晓旭,该剧后来成了中国电视史上最风行的电视剧,前后重播了700多次。她和那部戏里的十多位之前默默无闻的男孩女孩一起一夜成名。那时,她只有21岁。

    1985年,陈晓旭当时是鞍山话剧团的演员,听说《红楼梦》剧组开始选演员,她便给导演寄去了自荐信,提出自己想饰演林黛玉,并分析了这个人物的特点。

    陈晓旭最终依靠她的才情和气质,赢得了这个角色,之后她在剧组里一待就是三年。《红楼梦》热播后,陈晓旭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这为她争取到了电视连续剧《家春秋》的女主角梅表姐的角色。但无论她怎么用功,展示在观众面前的梅表姐,都只是“林黛玉”的翻版。

    ■经商·林妹妹

    《红楼梦》之后的几年,正好赶上“出国热”,陈晓旭当时想去美国被拒签了,于是先去德国,想转签去美国,三个月后,她回国结束了短暂的国外生活。

    1992年,陈晓旭在朋友的介绍下,和男友郝彤创办了广告公司,因为名人效应,陈晓旭的第一个客户出现在一个月后,是一家药厂,客户对她说:“我知道林黛玉是不会骗我的。”

    陈晓旭最大的客户是合作了11年的五粮液集团。直到今天,世邦的经营仍然非常好,公司过去10年的业绩每年以20%~30%递增,也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中国优秀广告公司之一。

    ■出家·林妹妹

    1999年,陈晓旭偶然在朋友的车上听到净空法师讲解《无量寿经》的录音带,遂萌生了学佛的念头,两个月后,她便远赴新加坡找到净空法师,遂皈依佛门,从此踏上了学佛的道路。

    今年2月,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正式剃度出家。其丈夫郝彤随后也剃度。陈晓旭公司财务人员透露,陈晓旭出家前已把财产分为三份。一部分交给家人,一部分用于佛教,另外一部分将用于慈善事业。

    两段感情展现真性情

    前夫助她进“红楼” 毕彦君有缘无分

    陈晓旭的第一段姻缘开始于她在鞍山话剧团工作期间。

    曾在《大宅门》中饰演白家二爷的毕彦君与陈晓旭的感情是源于《红楼梦 》。当时中央电视台正在挑选《红楼梦》的演员,毕彦君看到消息后,在他的激励下,陈晓旭走进了《红楼梦》剧组,也由此开始了两人的爱情路,在《红楼梦》拍摄结束后两人领取了结婚证。

    真正走入婚姻生活以后,陈晓旭才发现有很多东西是自己以前从来没有发现的,曾经让她仰视和依赖的恋人毕彦君的种种缺点让她无法包容,最终只好心平气和地为两人的感情画上了一个句号。

    阳光帅男成伴侣 郝彤真诚打动她

    1991年,后来成为陈晓旭第二任丈夫的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的学生郝彤即将毕业,为了完成毕业作品,他和同学找到陈晓旭,希望她在作品里面扮演一个角色。

    第一次见面,陈晓旭觉得身高一米八三、帅气阳光的郝彤给人非常温暖的感觉,但还是婉言谢绝了他们的邀请。郝彤并没有就此罢休,他和同学三顾茅庐,最终以自己的真诚打动了陈晓旭,她同意出演。

    拍摄完毕,郝彤拿出千辛万苦东拼西凑来的几千元钱给陈晓旭作为报酬。她觉得学生太不容易了,没多要,就拿了1000元,剩下的全还给他们了。这一举动立刻把郝彤打动了:“咦,这人还是热心肠!”后来,郝彤就经常找理由与陈晓旭见面,随着接触的增多,两个人越走越近。

相关新闻:

[视频]“林黛玉”扮演者著名演员陈晓旭去世

[视频]知名演员陈晓旭去世

[视频]“林妹妹”扮演者陈晓旭因因乳腺癌去逝

亲属证实“林妹妹”陈晓旭去世

[视频]最新消息:知名演员陈晓旭去世

  

责编:毛婷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1/1页
精彩推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